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升班马上演CBA版士兵突击 青岛惜败浙江获信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半场结束落后浙江队20分,当大家都以为青岛男篮将以一场大败完成CBA的首秀时,他们在下半场奋起直追,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2分,然而火箭旧将斯奈德的实力无人能敌,最终青岛队还是以8分惜败,但雄鹰将士们在本场比赛的表现让谁也不敢忽视这只联赛升班马。

前身为济南部队的青岛雄鹰男篮虽然没有了部队的编制,但军队的魂没有丢。今天,他们在全国最高级别篮球比赛的赛场上演绎了一次CBA 版的《士兵突击》,其中双子星李光和卢可明表现可圈可点。

  “中场休息的时候教练和我们说要不抛弃不放弃,输球不要紧,一定要打出我们的作风。”队长李光是青岛队中仅有过CBA实战经历的球员,这也使得他在心理上有了一些优势,能在危机时刻稳住队友,他表示第一场比赛关键是给大家树立了信心。本场比赛李光贡献了11分7次助攻6次抢断,对于自己的表现这位青岛队队长并不满意,“打的一般,今天失误比较多,9次,是全队最多的了,主要是第二节浙江队的防守非常凶狠,我们的进攻完全被限制。下半场我们在进攻上进行了调整,在继续快速进攻的基础上,开始更多的利用内线外援的高度优势,差一点追平了,不过最后还是输了,还是在比赛经验上差一些。”

  在青岛队中,不管是在俱乐部还是外出打比赛,李光和卢可明一直都是室友,他们两人也成为青岛队CBA处子秀中表现最好的两名国内球员,卢可明拿下全队最高的22分9个篮板,其中三分球7投4中命中率高达57%,正是他在第四节最后时刻的连续三分命中帮助青岛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谈到这场CBA处子秀,这名青岛队8号说:“今天上半场两个外援的手风不是很顺,这也给了我们一些压力,不过有压力就有动力嘛。吃了第一个螃蟹也就知道是什么味儿了,CBA和NBL比起来,在身体对抗、防守强度方面都要高几个层次,技战术配合上还要继续加强。”

  相对于青岛队的惜败,天津队首轮则是大比分输给了山东黄金,当听说天津队只有李冈风得了16分其他国内球员都没有得分上双,卢可明有点吃惊,19号他们就将回到青岛迎战这个老对手,“回到主场就看我们的吧,错过了第一场胜利,我们一定会争取主场开门红。”李光也信心十足的说:“CBA无弱旅,我们要赢一场球非常困难,但是其他队伍要战胜我们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在电视剧《士兵突击》中,钢七连的士兵们无论走到哪里、在任何条件下都是一流的,就源自于七连从战争年代养成并传承下来的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精神激励,就在于那“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寄托。对于今年刚刚升入CBA的青岛雄鹰男篮来说,困难重重,钢七连是他们最好的榜样。

  (紫骆驼)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光 | 卢可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