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肖钦:考虑设立基金投身慈善 并非唯一公益之人

    搜狐体育讯 (陶冶16日江苏南京报道)参观完盱眙县希望小学,肖钦本次援建希望小学系列活动终于告一段落,在盱眙县明祖陵镇当地领导的带领下,肖钦游览了当地风景名胜明祖陵,这是明太祖朱元璋的高祖、曾祖、祖父的衣冠冢及其祖父的实际葬地。游玩过程中,肖钦感慨今天盱眙之行收获很大,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容深深感染了他,而他也决定今后更大力度地投入到慈善事业中。

  谈及捐助希望小学的想法,肖钦表示由来已久,早在奥运会之前,肖钦就经常去孤儿院或者敬老院做义工。“在做义工的时候我发现这个社会上有很多的孩子、老人还有残疾人,需要我们的帮助,所以我觉得以这样的方式来回报社会是我应该做的。”

  那个时候,肖钦心底就深深埋下一个心愿,假如自己奥运会拿了冠军,就把自己奥运冠军奖金的一部分拿出来,援建一所希望小学。而8月份的国家体育馆内,“小马神”一战成名,9月份的时候肖钦荣归故里,就考察了多所希望小学,最终决定在溧水县出资40万援建一所希望小学,同时以江苏省希望工程形象大使的身份,参观江苏省第一座希望小学——盱眙县希望小学。而今天上午的活动,肖钦更是给盱眙县希望小学出资2万元建造图书室,给这所文化气息颇为浓厚的学校送来温暖。

  “我当初有这个想法的时候,很多人也劝我,说我虽然是奥运冠军,其实也没有多少钱,一下子捐出那么多没有必要”肖钦告诉搜狐体育,“实际上我们就算一个世锦赛冠军也拿不了不少钱,也就奥运会的时候稍微多一点,但是我觉得自己应该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把钱花在这上面其实是非常有必要的,我并不后悔”。

  今天,肖钦在盱眙县希望小学受到了在校学生的热烈追捧,现场处处高喊肖钦的名字,而蜂拥而上索要签名的孩子们,更是一度造成现场秩序混乱不堪。我们的奥运冠军似乎很少见到这种阵势,一时间竟然有些不知所措了。“听到很多孩子都在台下高喊我的名字,之后还过来找我签名,我感到非常自豪和开心,同时压力也增大不少。”肖钦事后依然还回味无穷,“压力大是因为我今天实际上起到了一个榜样的作用,我的一举一动都在影响着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这更加要求我在今后的生活中时刻铭记自己的军人身份,同时也是对我进一步参与慈善事业的一种鞭策,而这种责任感,是当运动员体会不到的。”

  质朴的言语之间透露着肖钦的真实感受,正是因为肖钦对孩子们的热爱,以及对慈善事业的热衷,才使得他有着进一步贡献自己力量的打算。“我想今天的捐建只是第一步,以后我还准备以基金的形式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联系那些有爱心的人和企业来一起做一些像希望小学、敬老院等这样的公益事业。”

  当记者问及体操队内是不是只有肖钦有如此大力度的公益行为时,肖钦摇了摇头,“像我们队小鹏、邹凯都有过慈善行动,我不是体操队唯一一个。”肖钦随后的话语更发人深省,“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并不希望只是自己一个人在做,我觉得如果能够通过自己的行为,能够影响到更多有爱心的社会人士投身慈善事业,这才是最好的结果”。(搜狐体育 陶冶)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