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因扎吉人间蒸发已老去 安帅一固执自损米兰功力

    搜狐体育讯 博列洛又一次意外受伤,给安切洛蒂将了一军。这不仅仅是因为局面刚刚有所好转的米兰锋线重新变得捉襟见肘起来,更重要的是博列洛的战术意义无人能取代。

对阵切沃,安切洛蒂只能让因扎吉作为首发中锋,希望这柄妖刀的得分能力能够弥补博列洛缺阵带来的损失。

  不过这并不容易,年事已高的因扎吉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无所不能的“超级皮波”。本赛季前11轮联赛,因扎吉打了6场,不过只打进2球,进球率虽然不算低,不过也算不上高。最关键的是,如今的因扎吉身体机能明显下降,除了对进球的嗅觉依然还在,因扎吉的其他能力都已经大幅下降。如果不能进球,因扎吉就可能成为米兰的负担。

  事实上上一轮对阵莱切,因扎吉就要为AC米兰在最后时刻丢分负上一定责任。当时莱切在伤停补时阶段获得任意球,赞凯塔将球罚入禁区,小将埃斯波西托将球顶入米兰大门,而当时防守埃斯波西托的正是因扎吉。但老皮波完全被埃斯波西托压在身下,只能眼看对手把米兰的胜利抢走。那场比赛之后安切洛蒂还在因扎吉开脱:“不是因扎吉的错,只是对手跳的太高了……”但因扎吉已经跳不起来,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在这种情况下依然还迷信因扎吉,不能不说安切洛蒂的思路并不清晰。

  结果?因扎吉再一次证明他确实老了。出场63分钟,因扎吉几乎没有为AC米兰做出任何贡献。直到被帕托换下,因扎吉竟然没有完成一次射门,过人和传中次数也是零,连拿球的次数也屈指可数。不客气的说,AC米兰几乎等于在以10人对抗切沃。以至于《慢镜头》在赛后嘲讽说:“你们看到因扎吉了么?”反倒是帕托替补因扎吉出场以后,米兰的进攻马上就有了改观,巴西三叉戟在场上的配合非常默契,连续给切沃的球门制造威胁,要是运气稍好,米兰能更早锁定胜利。这更证明米兰本场比赛前半段时间进攻不畅,并非中场组织不力,而是在中锋这一点上出了问题。

  当然,这也与切沃在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都在后场囤积重兵,根本不给米兰留下空间,这从技术上限制了擅长抓对手防线漏洞的因扎吉的发挥,但同时也暴露出因扎吉已经不具备攻坚能力的客观现实。何况因扎吉不能进球,就等于完全没有作用,今天面对的是意甲进攻能力最弱的球队(切沃本赛季在客场只打进过1个球),米兰的后防线还颇受到些惊吓,换成攻击效率更高的球队,米兰未必就能保住不丢球。当然这不能说是因扎吉的错,但在进攻一端不能压制对手,又不具备反抢能力的皮波也要为此担上责任。

  把这样的因扎吉派上场,本身就是赌博。当球队迟迟打不开局面,需要有人在最后关头站出来打破僵局的时候,把宝压在因扎吉身上没有任何问题;不过从比赛一开始就开始拿因扎吉赌博,就未免有些操之过急了。何况AC米兰并不是没有别的选择,事实证明帕托是比因扎吉更好的主力人选,但安切洛蒂却更信赖经验丰富的老将。即使因扎吉表现不佳,安切洛蒂都不肯轻易将其换下,《米兰体育报》在赛后就半挖苦地形容米兰主帅说:“安切洛蒂看了又看,最终才下定决心放弃因扎吉,而把帕托换上……”被这迟疑伤害的,往往就是米兰的成绩。

  更要命的是因扎吉还并不想退役。“加利亚尼说我可以自己决定是否续约,而我决定再踢一年。”不久前因扎吉对媒体透露说。如果因扎吉安于做替补,他的经验就是财富,但问题在于安切洛蒂对因扎吉的信任会因为今天一场比赛而丧失么?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因扎吉 | 埃斯波西托 | 皮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