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冲超后力帆寻政府支持 明年保级最低投入三千万

  力帆前天冲超成功后,除了夸奖教练、球员的那条短信外,尹明善再也没有发表过任何关于足球的言论。昨天所有体育记者给他的电话、发短信都如石沉大海,而有一些能够联系上他的人,也只能得到一句:“我现在不谈足球。

”但尹明善的“失声”并不是避谈足球,他正在思考如何才能让力帆在中超站稳脚跟。而在力帆集团各方面处于困难的情况下,尹明善已经准备把这个球踢出来——昨日,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尹明善希望,明年的中超不仅仅是力帆一个人的事。”

  陈宏告诉记者,尹明善已经要求俱乐部在放假归来后立即呈上一份明年的计划,董事会将着手商议中超如何搞的问题。“这样说吧,老板的足球情结还是在的,他也非常想搞好。”

  但怎么搞足球,如何才能让力帆留在中超却是尹明善不得不思考的问题。光是内外援的引进就要花掉2000万,整个一年的投入恐怕会在4000万上下。这笔费用对于现在的力帆来说,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拿出来的。据圈内人士透露,力帆目前的汽车销售,依然处于盈亏线以下,而摩托车出口的回款也远没有账面上(3.99亿)那么客观,明年还有力帆320和一款SUV车型要拿出来,这些都是必须考虑进去的。

  知情人士表示,过去,尹明善一直将足球当成力帆的企业行为,和体育局、市足协的关系一直理得不顺。但现在,他看到了广州、长春这样政府支持的成功,看到了鲁能等国企的实力,他也明白,如果仅仅单靠力帆这样一个民营企业,想要在中超保级几乎是不可能的。“就拿长春来说吧,政府一年就给他们投入3000万搞足球,这样的俱乐部能差到哪里去?甚至于南昌,政府每场比赛都要给他们拉来50万的广告牌赞助商。而广州就更不用说了,人家书记、市长每场比赛都坐在看台上。如果力帆依旧还是靠自己,那么他们在中超的处境是无法避免的尴尬。”

  知情人士表示,尹明善的意思是,力帆集团的确有困难,但足球肯定会搞下去。他希望得到政府的支持,不仅仅是政策,还有作用更加明显的资金。尽管得到资金支持的可能性非常小,但尹明善第一步的计划很有可能是和市体育局走合作路线。

  记者 罗翔

  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

  合作机会很快就到

  昨天,本报记者也就此事采访了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他表示,和力帆合作的事情早就应该到来了,只要力帆愿意,市体育局会不遗余力地支持他们。“我想我们很快就有机会坐下来谈这件事了。”

  吴建华表示,市体育局一直很关心力帆冲超的问题,虽然这支队伍是属于力帆的,但毕竟是重庆的队伍,怎么也不能撇开了政府。他其实也一直有想法和力帆合作,共同探讨如何将这支队伍搞好,但却没有机会。而现在,既然力帆已经有这样的态度了,吴建华相信很快两边就能坐下来商讨这件事。“市体育局一定会给力帆最大的支持,资金我们可能拿不出来,但在政策上,体育局将不遗余力地支持。”

  记者 范天亮

  球迷:

  寻求支持很明智

  著名的球迷烈火战队大喇叭表示,在重庆飞速发展的时候,力帆重回中超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应该借这个东风将重庆足球推向一个新的境地。他认为,力帆在搞了那么多足球之后,吃了亏,也学了经验,向重庆各界寻求支持是非常明智的决定,也看得出来力帆是真心想要把足球搞好。“我希望力帆不仅仅是说说而已,而是真的要行动起来,让球迷们看到希望。”

  大喇叭认为,如果力帆每年能够稳定地投入3000万左右的资金,那么保级是没有问题的。能够稳定在中超,借助这个平台发展后备力量、群众基础,重庆足球才能真正地崛起。记者 罗翔

  力帆保级最低投入——

  至少3000万

  冲超成功的夜晚,力帆人在重庆的酒吧里喝掉了差不多两万块的酒,大家都在疯狂地庆祝着胜利。但他们也明白,关于未来的问题不是靠着酒精的麻醉就能忘却的东西。等到放假一个月归来后,“保级”这个问题就将被摆上台面,陈宏表示:“我们的初步计划是,明年至少要得到3000万的投入!”

  计划:

  骨架基本不动 老外只要最好

  尽管魏新和陈宏在庆祝冲超成功时,都喝醉了,但酒醒之后,他们已经开始思考明年的保级大任了。在得到尹明善的进一步指示之后,两人立即碰了个头,把各自的想法沟通了一下,等待放假归来后再仔细地研究上报计划。

  魏新的态度很明确,力帆好不容易培养起来的本土骨架绝对不能动,但在一些关键性位置上他们还是需要靠得住的内援支撑。魏新的初步目标指向了退出中超后的武汉,如果足协零转会的政策得到确认,凭借多年和武汉足球的关系,力帆得到一些有实力的队员并不难。但最重要的问题还是外援,“一定要有很好的外援,包括前锋和中后卫,内援我们可以物美价廉,但老外一定要好的。”

  而陈宏也谈到了几点关键性问题,除了球队的建设外,俱乐部这块“牌子”也不能再像过去一样受人“歧视”了。和其他俱乐部建立良好的关系是他们在中甲里的最大收获,而陈宏也希望能把这个势头延续下去。“在我初步的设想中,包括球员涨工资、内外援的引进,以及一些其他的费用,明年我们至少需要3000万的投入。”

  借鉴:

  去年两升班马 保级花费不菲

  陈宏和魏新的初步预算,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遵循了尹明善一贯“务实”的原则。但实话实说,3000万对力帆来说不算个小数目,但在中超却是井底之蛙。仅是上赛季升班马广州和成都,他们的投入都超过了4000万以上,可以看成是升班马保级的“底线”。

  广药堪称本赛季的一匹黑马,据俱乐部总经理宁智雄介绍,广药今年投入与去年冲超时持平,继续保持4000万元以上。此外,他们还从旗下一家企业那里得到了2000万的赞助,整个投入加起来在6000万左右。而这笔费用首先就花在了引援上,吴坪枫、王小诗、马亮、张思、白磊5名内援身价不菲,在外援上更是大手笔,除开留队的拉米雷斯外,前罗比尼奥的队友、23岁的巴西外援迪亚戈更是创造了广州足球史上身价最高的外援。

  相比之下,成都的4000万则用在刀刃上。如汪嵩这样的核心人物,中超工资翻了三倍。球队的赢球奖金加到了60万一场,内外援上虽然选择谨慎,但季铭义的加盟让他们在后防整体实力上提升了一个档次,石俊、李铁都没花什么钱,效果却相当好。从某种意义上来看,成都的模式更加值得力帆借鉴,可就算是如此,力帆也需要在原有的基础上再多加1000万投入。

  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明善 | 吴建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