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长沙金德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浐灞下轮战成都成生死战 俱乐部:谁说我们没戏

  昨日,浐灞队客场对阵长沙,第53分钟,当长沙队的刘建业攻破浐灞队球门时,浐灞冲击亚冠的另外两个对手,天津正2∶0领先辽宁,北京也1∶0领先青岛。这时的浐灞被关进了“囚牢”。而当天津保持着2∶0,而国安2∶1再次锁定胜局的时候,0∶1落后浐灞似乎已经被判“死刑”。

西北狼毕竟没有放弃生的机会,第81分钟,王云的任意球破门扳平了比分。1∶1战平长沙的浐灞队虽然被北京和天津拉开了差距,但还是保留着继续冲击亚冠的希望。昨天的王云就像是《越狱》中的主人公迈克尔·斯科菲尔德。然而,想要进入亚冠,浐灞的“越狱”之路还在继续,并且越发艰难,在坚定目标的同时,我们也期待着,浐灞的下一个迈克尔·斯科菲尔德将会由谁扮演?

  致命

  长沙射出无情的子弹

  这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战斗。客场作战的浐灞队为亚冠资格全力一搏,理论上还未上岸的金德队殊死反抗。昨日,金德主场拥趸甚少,贺龙体育场球迷不到两千人,但由108名鼓手组成的助威鼓阵声势颇大,在中超主场实属罕见。鉴于王云和王鹏的身体状况不太理想,成耀东此战遣上了朱家伟和叶张根两名生力军,让维森特和李毅联袂出现在锋线上。开场后,浐灞队大举进攻,面对浐灞队汹涌的攻势,金德队摆出一副防守反击的架势,只把外援阿布留在前场伺机反击。上半时两队以0∶0握手言和。

  中场休息时,浐灞教练组获知京津分别领先的消息,“我们不能有任何闪失啊!”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忧心地说。成耀东也大声地给队员讲解战术,要求队员们坚决执行进攻任务,同时要盯死金德队的外援阿布。

  易边再战,场上形势依旧没有起色,成耀东随即示意让王云和王鹏同时上场,意在继续加强进攻。然而就在这两员大将即将登场之际,率先扣动扳机的却是金德队。第53分钟,金德队在禁区左路获得任意球机会,浐灞队解围后金德再次将球开至禁区,刘建业飞起头球破门,1∶0!这记意外失球把浐灞上下惊得目瞪口呆,由于京津两队仍同时领先,丢球不仅意味着浐灞可能会遭遇耻辱的五连败,更意味着亚冠梦想就此破灭。金德队用这记冰冷的进球给浐灞判了“死缓”。

  拯救

  神勇王云一箭穿心

  本赛季除了停赛外,王云一直扮演着浐灞中场核心的角色,但昨日他却不得不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眼看着浐灞队的形势急转直下,王云心急如焚,加速在场边热身,他清楚若教练组要换人,第一人选非他莫属。

  果然,下半场刚开始,助理教练贾春华紧急召唤王云,同时准备替补登场的还有锋线尖刀王鹏。成耀东此举很明显,有必要加强中场的控制力和锋线冲击力。但就在成耀东向王云和王鹏面授机宜时,金德队却进球了。“真是邪门了,这个失球太意外了。”成耀东说。

  王云上场后向队友做了一个向上压的手势,而此时浐灞诸将已经杀红了眼,因为谁都清楚输球意味着什么。看到浐灞队玩命进攻,金德队则全线收缩防守,力求保住胜果。第66分钟,浐灞获得直接任意球机会,王云直接射门,被金德门将王略奋力扑出。

  眼看留给浐灞队追平的机会越来越少。金德队更是全力死守与浐灞队展开激战,两队几乎是寸土必争。第81分钟,浐灞队再次获得直接任意球机会,王云又一次镇定地走到皮球跟前,他目测了一下与球门的距离,此时场上其他的浐灞球员都紧紧地盯着王云。随着外籍主裁哨声刚响,王云打出一脚刁钻的射门,皮球越过人墙直接飞入网底,1∶1!浐灞队的替补席都激动地跳了起来,此时,远征而来的陕西球迷也兴奋地擂响了战鼓,整齐地呼喊王云的名字。

  这是近三轮来浐灞队的第一个进球,关键时刻,勇猛王云用一箭穿心的方式拯救了浐灞队,捍卫了西北狼的尊严!“我是一名老队员,对浐灞充满感情,在全队最危难的时刻,我应该站出来。”赛后王云掷地有声地说。

  执着

  “谁说我们没戏了?”

  王云的进球为浐灞保住了争冠资格的一线希望。尽管本轮国安和天津同时获胜,进一步拉开与浐灞队的距离。但浐灞俱乐部的态度 非常坚决,“只要有一丝生机,我们就要全力去争取。”现场督战的副董事长杨笑瑜说。

  赛后休息室里,浐灞上下已经获知了京津同时获胜的消息。本轮混乱的赛况让大家十分惊讶,同时也预示着最后两轮比赛不能只用正常思维去猜想。“谁说我们没戏了?虽然我们目前积分落后,但只要打好后两轮,亚冠资格并非没有希望。”队长李彦说。

  在评价此战时,成耀东坦言四连败给球队制造了很大的思想压力,“我们也知道这场比赛会很艰苦,赛前一直在给队员减压,就是希望大家能轻装上阵。抛开连败,抛开亚冠形势,就场上表现来说,队员的表现还是令我满意的。”成耀东认为这场平局对提升士气很关键。而谈到亚冠形势,成耀东说:“由于北京和天津同时获胜,我们争夺亚冠资格的确很困难,但后面还有两轮比赛,我们会拼搏到底。”金德队主教练朱波直言此战的目标就是拿一分,彻底上岸(保级)。他们做到了。

  在球队大巴车即将离开贺龙体育场时,浐灞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专门拉住本报记者:“代我向读者澄清不实谣言。我们这个赛季的目标是保八争六,虽然这个目标已经实现了,但是亚冠资格我们绝不放弃,浐灞队一定会尽全力去把握最后希望。”

  谜团

  战成都将成生死战

  这场关键战役未能取胜,浐灞队争夺亚冠资格命悬一线。由于积分落后天津2分,浐灞队要上演奇迹,后两轮必须全取3分。而下轮主场战成都将成为名副其实的生死战,若不能主场告捷,亚冠梦想很可能彻底破灭。

  本轮国安和天津均表现强悍,国安客场2∶1力克青岛,而天津主场2∶0完胜辽宁。本轮是京津后三轮难度最大的比赛,但两队居然强食对手,而浐灞客场未能告捷,致使争亚冠形势更为被动。

  如今鲁沪在争冠路上齐头并进,亚冠资格早已收入囊中。排名第三的国安领先浐灞3分之多,后两轮该队主场连战已经保级的长沙和成都,亚冠资格已经唾手可得。目前的形势很明显,浐灞和天津争夺最后一张入场券。浐灞后两轮主场战成都、客场战河南,天津则是客场战长春、主场战大连。相对来说,浐灞队所遇到的对手已经保级无忧,且实力相对较弱,而天津队的对手长春和大连实力明显强出很多,而且大连保级形势也不容乐观,还要拼命。

  如今浐灞想逃出生天,搭上亚冠末班车,首先要力争连胜最后两个对手。还要指望长春和大连能上演阻击天津的好戏。看来,想演好西北狼版的《越狱》,实力和运气缺一不可。

  本报特派长沙记者 杨怡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鹏 | 菲尔德 | 刘建业 | 迈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