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广东宏远

广东宏远擒福建两新人出彩 年迈积臣宝刀不老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潘熙宇 冯爱军) 昨晚,CBA第一轮比赛全面打响。东莞银行宏远队在主场迎战福建浔兴队。华南虎的新人们悉数亮相,华南虎也以107∶92取得了开门红。

  在比赛开始前,对上赛季CBA总冠军的颁奖典礼首先进行。

宏远队众将将总冠军戒指戴到了手上,上赛季的MVP,队长朱芳雨还获得了特制的“黄金战靴”。

  这次的总冠军戒指以冠军鼎为造型,在鼎的底部都刻着华南虎的队徽,华南虎众将对这枚特别的戒指都爱不释手,刘晓宇还特意转过身,对身后看台上的亲友们展示了一下戒指。这是刘晓宇的第一个总冠军戒指,他也感到非常高兴:“戴上戒指的感觉非常好,戒指闪闪发光的很漂亮。这毕竟也是我的第一个冠军,家人也都在看台上看着。这也算是对我新赛季的一个激励吧!”

  队长朱芳雨贵为上赛季的MVP球员,也获得了“黄金战靴”造型的奖座。这也是CBA首次颁给MVP颁发“黄金战靴。”

  本土球员打江山华南虎讲到做到

  东莞银行宏远队的主帅李春江赛前接受采访时曾婉转的表示,在这支球队里外援只是球队体系里的配角,球队击败对手的杀手锏依旧是本土球员。而且他和他的教练组有信心通过人员的调配,依靠本土球员的发挥赢得胜利。

  如果说在与福建队的比赛之前,对此持有怀疑态度的人占大多数的话,在华南虎击败上赛季的季后赛球队福建队之后,对此表示信服的人肯定要加倍。如果单论外援的表现,与福建队的波特和马特相比,积臣和泰勒的表现的确有点上不了台面。得分少了21分,篮板球少了8个,积臣和泰勒在数据上的贡献实在差强人意。

  但这明显已经在华南虎的掌控之内,外援的劣势有本土球员来弥补,这就是东莞银行队的对策。福建队的吕晓明苦战43分钟才得到了14分,这也是福建队本土球员中得分唯一上双的球员。再看宏远,朱芳雨出战30分钟,就轻松拿下了24分,王仕鹏在25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也得到了15分,全场比赛华南虎12名球员全部都有得分进账。

  在更衣室里,华南虎教练组为了鼓励本土球员勇挑重担,即使首节比赛就出现了7次失误,可是教练们也没有“怪罪”下来。为了让邵天罡在CBA首秀里也能得分,李春江甚至在最后时刻为他安排了一个进攻战术。新赛季当大部分球队对外援的依赖变本加厉的时候,宏远却另辟巧径靠本土球员打天下,卫冕总冠军的气魄的确令人钦佩。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潘熙宇

  两新人出彩积臣也不赖

  华南虎在上半场就早早确立了优势。首节“华南虎”派上杜锋、朱芳雨、王仕鹏、积臣和刘晓宇等老队员为班底的阵容,王仕鹏一上来就3分得手,打了一个15∶2的小高潮。

  第二节周鹏和朱芳雨继续为球队扩大优势,在巨大优势下,“小老虎们”也获得CBA个人秀的机会。季前赛最大发现董瀚麟一上来就在篮底得分,随后他两度出手命中,其中包括一个个性十足的扣篮,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激情。福建队不敢放松,加紧对他防守,缺乏经验的董瀚麟随后再无太大作为,很快就被换下场。

  主帅李春江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让新人找感觉,在第三节比赛中,“华南虎”一度因新老队员间的配合问题被追到81∶70,但又一名新人邵天罡被推到场上。不过,他仅打了4分多钟就被换下,只获得一个进球。比赛末段,场上阵容一度出现了仅有王仕鹏一名老将的局面,但青春无敌的宏远还是以107∶92令人信服地拿下了福建。李春江认为,两名“小虎”表现都不错,但没有给太高的赞扬:“他们各有特点,但发挥来说还是不错的,但首次CBA比赛,总有个适应过程。我们允许新人犯错,也包括刘晓宇。所以我认为,他们没有特别好,也没有特别差的人。”

  值得注意的是,老将积臣本场上场时间最多,得15分,但李春江对积臣老了的说法不以为然:“积臣来得比较晚,但训练很尽力,他已经和我们在一起10年了。这本身就是敬业的体现,今天他在场上的表现证明,只要尽力了,年龄大小也不是问题。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潘熙宇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积臣 | 朱芳雨 | 李春江 | 泰勒 | 王仕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