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八方评论

楚天都市报:沦落的巨无霸

  一个是贵为十冠王的辽宁队,一个是身披八颗星的大连队,他们曾是中国足坛的巨无霸,但却在收获的季节里,面临着生死困局,如此悲凉之景,令人唏嘘。

  昨天在深圳,宋黎辉终场前的一脚绝杀,不仅将山东鲁能队踢下了第一的宝座,而且将深圳队提前送上了岸。

在联赛只剩下两轮的情况下,辽宁队和大连队这对落难的东北兄弟,将只能有一个保住中超的根。

  辽宁队没有延续上一轮上演的奇迹,上一轮战申花,他们在落后4球的情况下,仅仅用29分钟就扳回4球,完成了自我的拯救,但从本轮来看,他们揪住的仅仅是一把本来就救不了命的稻草而已。

  本轮战天津,上半场进行到第37分钟时,天津队就轻松地以2:0领先,留给辽宁队反扑的时间远远比上一场多,而且他们一个都不少(上轮战申花,辽宁队被罚下一人),但辽宁队却用绵软无力的进攻在告诉我们:他们早就病入膏肓,上一轮不过是回光返照。仅积24分的他们,不仅要在最后两轮比赛中取得全胜,而且还要寄望大连队千万别赢球。

  如果放在2005年或在此之前,辽宁队的这种寄望显得太过于无厘头,因为大连队曾独步中国足坛多少年,但如今,这支稚嫩的大连队倒极有可能会将悬念保持到最后,甚至命断中超,因为,大连队早就不像以前那样,可以轻松地玩弄于诸强于掌中,夺冠如探囊取物一般。

  是什么力量,让这两支堪为“巨无霸”的兄弟齐齐沦落中超呢?原因有很多,但最根本的,只有一条,那就是在中超这块长期投入,而没有多少产出的贫瘠土壤里,即便是曼联、皇马这样的百年俱乐部,也有可能会活不下去。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