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深圳香雪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保级球队干掉了争冠领头羊 中超愈发让人看不懂

  “一切皆有可能”,这句著名的广告语如果嫁接在中国足球上,特别是中超联赛上,发生的奇异化学效果真是让人瞠目结舌——正如刚刚去世的马克坚老先生所说,中国足球真是“幼稚和愚昧”。

  争冠的,被保级队搅局

  同时开战的本轮中超处处有戏。

当深圳与山东、上海与长春的比赛进入补时阶段,两场比赛也同时进入了最高潮。深圳队员宋黎辉的进球无情射杀旧主;而在另外一个赛场上,上海申花同样在补时阶段由成亮反超了比分。两场3:2,两场充满了诡异气息的比赛。如今,申花在一片质疑声中起死回生,而山东鲁能在一片坦途时却阴沟翻船。

  由于鲁沪同积59分,凭借净胜球的优势,申花重新夺回领头羊的宝座。然而,从赛程来看,鲁能却掌握着比赛的主动。因为在最后两轮中,鲁能有一场与退赛武汉的比赛,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已经提前拿到了3分,而最后一轮面对已经保级的广药,鲁能拿下也在情理之中。申花则困难重重,他们要么必须相继拿下拼命保级的大连和浙江,要么寄希望广药能够阻击鲁能。最具戏剧性的一种情况是,申花和鲁能打完两轮之后最终积分相同,且进球数和净胜球相同,由于胜负关系打个平手,如果这样,那么按照秩序册规定,本赛季中超冠军的归属将通过抽签来决定。

  保级的,辽宁必降一队

  随着深圳队在主场拿下鲁能,中超保级形势再度发生重大变化。大连和辽足将为了最后一个保级名额而搏杀,而八冠王只需要在最后两轮拿下一分就可以宣布辽小虎死刑。

  从积分来看,本轮拿下鲁能积27分的深圳队,因为他们既有手握对武汉的3分,又保持对辽足在胜负关系的优势,因此已经提前上岸。深足的上岸,将唯一的一个降级名额留在大连和辽足之间。本轮大连1:1浙江,错失了提前上岸的好机会,辽足更惨,0:2不敌天津后积24分垫底,即使在后两轮把青岛和长沙两队全部拿下,也只有30分,他们只能寄希望积29分的大连队最后两战全部告负。事实上,由于与辽宁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占优,大连队最后两轮只需拿1分,就能脱离苦海。因此,可以说辽足一只脚已经迈进了中甲行列。 记者方珲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