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深圳香雪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中超深圳胜鲁能提前保级 申花上演逆转再登榜首

  深圳没有向慕容雪村笔下的方向行走,而是迈向了天堂的方向——3∶2,他们击败了强大的对手,提前保级。在深圳,鲁能体会到了苦涩,由于申花以3∶2的比分逆转了长春亚泰,榜首的位置被申花占据,冠军的天平也倾向了申花。


  今报记者

  赛场两个诡异的3∶2

  昨天下午的两场比赛可谓跌宕起伏,鲁能一直担当着追赶者的角色。在深圳体育中心,深圳外援约翰森在比赛第10分钟就敲开了鲁能的大门。不过深圳队的优势并没有保持多长时间,鲁能快马吕征很快就扳平了比分。前45分钟双方以1∶1收场。下半场,双方你来我往各进一球,鲁深之战以2∶2进入补时阶段。

  这场比赛对于鲁能来说,即便平局也可以接受,因为这样他们在积分上还是领先申花队,况且他们手中还握有对武汉队不战而胜的三分。另外一块场地上,申花与亚泰上半场同样是平局,不过比分却是0∶0,然而下半场风云突变,亚泰连下两城,主场作战的申花队以0∶2落后。非常巧合的是,鲁能和申花所丢的第二个球几乎是在同一时间。

  更精彩的还在后头:就在深圳队突然发力的同时,主场作战的申花队也发起了绝地大反攻。当吕征在第71分钟梅开二度帮助鲁能2∶2逼平深圳时,鲁能似乎已经嗅到了冠军的味道,可一分钟不到坏消息接踵而至:申花已经将比分扳平!如果两场比赛都以平局结束的话,鲁能仍然可以占据夺冠优势。所谓世事难料,两场比赛在补时阶段竟然同时上演戏剧性一幕,这边,宋黎辉的进球让鲁能将到手的一分飞走,那边申花队成亮也奉献了一记绝杀,申花不可思议地赢了!两个充满诡异气息的3∶2,将冠军悬念延续到本赛季最后时刻。

  夺冠申花占优

  联赛仅剩下最后两轮,本来形势大好的鲁能因为这一场败局使得夺冠形势急转直下,深鲁战的失利让夺冠的局面已不在鲁能的掌握中。

  申花的胜利使得两队积分相同,但是三个净胜球的优势让他们重登联赛首位。申花只需拿下剩下两场比赛就能掌握命运,这样看来,接下来的连沪对决将决定本赛季冠军的大局。

  如果申花击败大连,与鲁能积分相同,而且最后一轮双方能够战胜对手,那么两队积分将相等。按照中超竞赛规程,若两队积分相等,首先参照的是两队互相比赛积分多者,其次比较相互比赛进球数,此前鲁能主场2∶1胜申花,客场2∶3不敌对手,实际上这两项中双方无法分出伯仲。这样一来,双方将进入净胜球环节的PK,目前申花净胜球为29个,鲁能为26个,而对武汉鲁能还将获3个净胜球,要是这一项双方最后对比也持平的话,那么形势对在进球数上有领先优势的申花更为有利。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不排除两支球队最终无论是进球数,还是失球数以及净胜球数在赛季结束后全部一样的情况。由于本赛季的联赛秩序册中并没有根据附加赛来决定名次这一细则,届时申花和鲁能将以抽签的方式决定冠军归属。

  与夺冠形势错综复杂如出一辙,北京、天津、陕西对两个亚冠名额的争夺也愈演愈烈,北京国安在2∶1击败青岛后,积分已经达到52分,比天津多一分,领先本轮1∶1战平长沙的陕西3分。如果最后两轮京津保持全胜,则将夺得最后两张亚冠门票。

  保级辽足死缓

  深圳绝杀鲁能率先上岸,水深火热中的辽足却没有上演上轮4∶4逼平申花的神奇,以0∶2败走天津后,辽足在积分榜上比大连队少5分,实际上,这5分的差距足以判辽足“死缓”,除非联赛最后两轮出现奇迹,否则辽足本赛季降级中甲联赛几成定局。

  根据足协规定,本轮7场比赛同时开球,下半场辽足一度在鬼门关前走了个来回。下半场第50分钟,深圳队领先鲁能,在0∶2 落后天津队的情况下,只要另一个保级对手大连海昌擒下浙江绿城,辽足就将宣告降级。可浙江队外援奥托的进球将辽足从鬼门关挽救出来,最终大连打平,辽足这才逃过一劫。尽管如此,辽足保级如今只能苟延残喘,即便辽足在后两轮对青岛和长沙全胜,辽足积分也只有30分,他们唯一的希望寄托在目前积29分的大连海昌最后两轮全部告负,否则辽足将难逃降级噩运。

  在中超降级悬念进一步揭开的同时,两支明年的中超新军已经产生。前天下午中甲联赛收官战,江苏舜天提前7轮冲超之后,又主场2∶0击败烟台毅腾完美收官,同时使客队惨遭降级。与此同时,另一支老牌甲A球队重庆力帆也在最后一轮3∶2战胜南京有有,从而以1分优势力压南昌八一,时隔两年重返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的行列。

  西线战报

  曼联主场大获全胜

  曼联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主场5∶0大胜斯托克城,C·罗梅开二度,卡里克、贝尔巴托夫和维尔贝克各入一球。

  曼联取得主场八连胜跻身前三。切尔西客场3∶0完胜西布罗姆维奇,阿森纳主场0∶2不敌阿斯顿维拉。

  舒斯特尔下课在即

  最后20分钟,皇马7次射门却换不来一个进球。“我很平静。”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客场0∶1负于瓦拉多利德后,皇马主帅舒斯特尔平静地说。但他距离下课可能已经不远了。

  伊布发威国米完胜

  伊布拉西莫维奇的发带被队友扯下来,他高兴得像个孩子,摇头晃脑享受长发飘飘的感觉。在北京时间昨天的意甲比赛中,伊布不仅包办两球,而且个个精彩。国际米兰在客场以2∶0完胜巴勒莫,蓝黑军团继续领跑积分榜。张文

  本地焦点

  三人篮球郑州赛区战罢

  首席记者 陶辉

  昨天,一年一度的肯德基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郑州赛区的市际赛在河南农大体育馆进行,经过激烈争夺,金华婆婆队最终以17∶15险胜雄鹰队,获得了23日参加省际赛的资格,届时他们将与全省14个市际赛冠军球队一决高下,争夺进军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本赛季,这项传统的赛事吸引了我省15个城市的395支球队参赛,其中省会郑州赛区共有104支球队,近700名球员参加比赛。最终,8支球队进入了昨天在河南农大体育馆进行的市际赛。

  体坛短波

  昨天,上海网球大师杯赛在旗忠森林网球中心结束压轴大戏——单打冠军争夺战,塞尔维亚的当红球星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以6∶1、7∶5击败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捧起大师杯赛冠军奖杯。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