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赢球关键要看麦迪 一号让休城找到流畅进攻

点击回顾火箭VS黄蜂瞬间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搜狐体育讯 在火箭和黄蜂的比赛里,麦迪的18分9篮板4助攻远没有和开拓者时27分7篮板8助攻惊艳,但是这却是麦迪常规赛里最好的表现,火箭在以后的比赛里希望看到麦迪如黄蜂一样的比赛,每个人都是如此。

  麦迪问题在于态度,麦迪有很强的组织和调度能力,但他有时候更愿意用他个人能力得分,当麦迪真正愿意为球队组织的时候,火箭的进攻才会流畅,就如火箭和黄蜂比赛中一样,麦迪无球进攻的能力很强,在有球体系下他的作用很明显,在火箭无球传球传切体系里麦迪更是作用非凡,但现在的问题是麦迪是否愿意打流动进攻,只要他愿意,火箭就可以打出漂亮的比赛。但是麦迪的篮球哲学是太爱控球在手后的单打独干,因此当麦迪习惯于呈一人之勇的时候火箭就是各自为战。

  衡量火箭是否能够打出漂亮篮球的基础就是受助率指标,火箭在黄蜂的比赛里只出手66次,他们命中了30个球,但有21个进球来自助攻,火箭受助率达到70%是今年最高的数据,事实上当火箭的受助率超过60%时,球队就可以打出流畅的篮球,在阿尔斯通不在的时候,阿帅让上场17次出手的布鲁克斯将球交给麦迪老实打下手,结果麦迪一个晚上都做的非常出色,麦迪在各方面都做的出色,他拿球后不是像过去那样持球进攻,而是增加了空切,掩护和突破,麦迪积极的移动也吸引了对方的防守兵力,当麦迪看准机会的时候,他从正面又平又快的给姚明传球,姚明接球后就完成了进攻动作,绝不拖泥带水,这正好诠释了姚明要提高攻击效率的前提是队友给他传好球的道理。

  当麦迪愿意移动以后,火箭就打出了流畅的进攻体系,火箭的出球速度很快,而且每个人彼此之间的传球次数也在增多,最让人称赞的是,火箭是在非常耐心的用传球来寻找空位的机会,他们会在24秒进攻时间就要结束的时候才完成最致命的攻击,因此火箭的出手次数才有赛季以来最低的66次,而且姚明在场上看上去也非常有精神,没有半蹲着喘粗气的情况,火箭的进攻节奏慢了,姚明的体力消耗也明显减少了。

  只要麦迪愿意控球,火箭的进攻就好看了许多,姚明在低位的弱侧活动,斯科拉在高位接球,这样姚明和斯科拉的高低位战术的威力就发挥了出来,这样斯科拉的技术和姚明在内线的威力就可以得到发挥,而当斯科拉在高位的时候,阿泰突然从别的地方横向移动为斯科拉做挡拆,然后两人做传切配合的威力非常大,阿泰能够有7次助攻完全是他在进攻中被赋予新的角色有关系,他和斯科拉有非常好的默契,两个人的能力都得到了发挥。

  姚明在低位弱侧对黄蜂内线的牵制作用非常大,当麦迪持球突破的时候,姚明就会很机敏的从弱侧移动到禁区去接应,然后给麦迪制造出空切的机会。火箭队员在进攻时的站位非常讲究,姚明在低位,斯科拉在高位,阿泰在弱侧,布鲁克斯在外线,而麦迪负责串联,他没有过多的位置要求,但他的空切和突破将火箭几个点很好的串联在了一起,而且火箭几个进攻队员在进攻中的距离保持的非常好,正好可以形成呼应,而在过去的比赛里就存在麦迪和阿泰位置重叠的状况,看过火箭和黄蜂的比赛,终于找到了问题的根源,问题在麦迪这里他应该放弃个人的持球攻击而应该融入火箭的有球进攻体系,这样火箭每个人的能力都能够得到很好的释放。

  火箭能否赢球的根源是在麦迪,如果他打出如对黄蜂和太阳的表现,那么火箭的进攻将不成问题,如果他还是喜欢单打,那么火箭的进攻就如打马刺那样停滞,三巨头都发挥真正的不出作用。

  最好的火箭,应该是互相掩护,互相传球,创造空位投篮的机会,球员之间也可以如阿泰和斯科拉那样打些小配合,这样火箭才可以在进攻把球转移起来,让球员在移动中不停的去转移球,让每个人都有选择出手投篮的权利,这样的火箭才是最好的。

  透露个小秘密,当火箭的比赛全美直播的时候,麦迪总会非常尽力打出最好的表现,如果火箭难以说服麦迪无私点,可以让电视台多转播点火箭的比赛来帮忙。(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火箭性感美女组图

挺胸翘臀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