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次级赛十年金靴洋枪霸占 生猛外援抑制土炮发展

    搜狐体育讯 2008赛季的中甲联赛最后一轮除了冲超和降级的悬念揭晓外,轮空的青岛海利丰队也是一个大赢家,该队射手伊利耶最终以18个球的成绩成为了中甲联赛的最佳射手。

  伊利耶打进了18个进球,而该队一共才打进了33个进球,伊利耶一个人的进球数量就占了全队的一半还多。不过,跟往年的拉米雷斯、堤科、威尔等人不一样,伊利耶的进球没能帮助球队冲超,而只是勉强的帮助球队保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伊利耶的火力并不固定,很多时候他都是“梅开二度”。不过伊利耶打入了自己人生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个进球,那就是主场战平南昌八一队的那个点球,这阻挡了江西4300万赣鄱儿女的冲超美梦。要知道,罗马尼亚全国的人口不过才区区2161.02万人。至少在江西,伊利耶的知名度比在罗马尼亚高多了。

  在伊利耶独霸射手榜之后,也在客观上形成了近十年次等级联赛中最佳射手都是外援的事实,这是一道非常独特的风景,也意味着外援在中甲锋线上的重要性。

  职业联赛初期,甲B金靴当然都是国产球员,如1995年为武汉打进10球的蔡晟、 1996年为佛山打进18球的古兴祥、1997年为广州松日打进17球的高洪波等,其中古兴祥的单赛季进球纪录很久都没有被打破。

  但从1998年开始,这种局面彻底发生了变化,外援在甲B联赛中的作用发生了巨大的化学反应。1998年,陕西国力的外援鲁迪内打进16球,从此开创了外援在甲B联赛中的新篇章,那以后这一位置再未被国产球员抢占过。

  1999年的金靴是北京宽利的阿米尔,最终打进15球;2000年的最佳射手是上海浦东的盖达,打进12球;2001年是上海中远的马克,打进17球;2002年是成都的桑托斯,打进9球;2003年是浙江绿城的瓦伦西亚,打进15球。

  2004年以后,甲B联赛穿了一件叫“中甲联赛”的马甲,首届中甲的金靴是武汉的威尔,打进22球,迄今为止这依旧是次等级联赛的单赛季进球最多纪录,不过威尔很大程度得益于当时参加联赛的球队比较多。2005年金靴是广州日之泉的林久克,打进15球,而2006年则是浙江绿城的提科,打进15球。2007年中甲联赛中,广州医药队拉米雷斯,他打进了19个球。

  而今年的射手榜更是悬殊,前五名没有一名是本土球员,更别提贡献。而前五名中,除了伊利耶,马戈诺和马西奥的组合让江苏圆了14年的梦,谢里奥则是连续几年都有稳定的发挥,而南昌八一队的阿莱克斯则是一个另类,他的10个进球居然7个是定位球,只有3个是运动战入球。

  国内方面,打进了10个球的谭斯,很多时候都是垃圾时间登场然后大发神威,倒是王锴为重庆冲超立下汗马功劳。不过很明显,外援的生猛已经抑制了国内本土前锋的发展。这也就是为什么连朱挺这样的人居然能成为国家队前锋的罪魁祸首了!中甲联赛的球队对外援的依赖更强。中甲球队实力相对偏弱,好外援经常能够如鱼得水,往往一个好外援就几乎相当于队内一半或者三分之一的火力,这种情况下,也就形成了近十年金靴全都被外援独霸的奇特风景。(搜狐体育 轶文)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利耶 | 威尔 | 拉米 | 古兴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