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得分成火箭输赢晴雨表 移动进攻助休城取胜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常规赛打了10轮,在火箭赢球的比赛里,姚明场均能够拿下20.2分,而火箭输球的比赛,姚明场均仅得11.6分。

  如果火箭想赢球的话,就应该让姚明恢复20+10+的水准,现在姚明只能得到16.2分和9.2个篮板,而他职业生涯中平均数字是19.0分和9.2个篮板。

  现在姚明的命中率只有47%,要远低于他52%的平均水准,由命中率数据对比可以看出,姚明的数据下滑和他的命中率下降有直接关系。

  在上场火箭和马刺的比赛里,姚明只得到了9次出手机会,而那场比赛中职业生涯第一次首发的布鲁克斯的出手达到17次,显然兴奋的小黑豆忘记老大的存在了,对此姚明开玩笑说9次投篮可是我新秀赛季的事情了吧。

  在同马刺的比赛后姚明还在为布鲁克斯那次被邓肯封盖做辩护,但是他没有指责布鲁克斯不给他传球,但是在火箭输球的比赛里姚明出手确实少了。

  但是在火箭和黄蜂的比赛里,姚明也仅得到了12次出手机会,但这也是火箭全场最高的,火箭全场都是在大范围的转移球,球的传递比之过去明显增多,总是寻找最好的出手机会选择投篮的机会,因此火箭只有66次出手,在火箭命中30个球中有21个来自助攻,70%的受助率是火箭今年最高的数据。

  显然,当姚明12次出手的时候也能够拿到21分在于队友给他的传球,当对手针对姚明绕前防守的时候,姚明每次出手就会单打独斗,因此他的命中率就会下降,而在和黄蜂的比赛里,火箭做的做好的就是无球跑动,到处都是进攻点让黄蜂对姚明疏于防范,这样姚明就有了单打钱德勒的机会。

  姚明能够得分还在于麦迪给他的传球,麦迪又平又快的传球让姚明接的很舒服让他很自然的完成下一个进攻动作,这让姚明在进攻中打的很顺畅并没有拖泥带水,而在过去的比赛里队友给姚明的传球不舒服他还要做出调整动作这样很容易被对手抢断。

  可见,姚明要提高效率的关键在于队友给他的传球,出手次数的多少并不是大问题,火箭要想打出流畅的进攻让姚明打出效率的前提是要打出移动的进攻,就如像黄蜂的比赛一样每个人都要有无球跑动,让球传递起来而不是在某个人手中出现停滞,这是火箭打出效率篮球的关键,如果火箭打出移动进攻,每个人的效率都可以提高。

  其次,火箭要破对手对姚明进行包夹的战术,姚明得球的时候,对手总是会采用包夹,姚明应该球传回外线的时候,然后外线队员立即再传进去,那时候姚明通常会要到更好的位置得到更好的机会。

  但是姚明真正的威胁还是在内线灵活的跑位,这样可以让他得到更好的进攻机会,在和黄蜂的比赛里,姚明有两次突然从内线的弱侧移动到禁区接队友传球完成进攻的镜头,而这样站位飘乎的姚明对黄蜂的威胁最大。

视频:姚明21分力压蜂王保罗 火箭91-82黄蜂

  要发挥姚明的威力,并不是将球传给姚明,其他人站那站着让他单打了事,也不是让姚明当诱饵做牺牲让姚明去冲击对方的内线吸引对方的防守给外线队员创造投篮的机会,真正合理使用姚明就像如黄蜂的比赛一样,让姚明在内线牵制,多进行外传内,内传外的传球,让斯科拉在高位做火箭的中轴做好传球,让阿泰在弱侧切入增加进攻手段,让麦迪负责组织全队的进攻,这样火箭才可以动起来,真正做到无球体制下空切,掩护,策应,突破的火箭是让对方很难防守的,火箭昨天那么多空位机会就是如此创造出来的。

  因此,提高姚明效率的关键是火箭要打出移动进攻,这样姚明就可以在进攻中很好的发挥作用,火箭每个人都是如此,姚明得分并不是他得到多少次数决定的,而是球队能否通过跑动和传球制造出空位机会,其实即便姚明只有12次出手,但是让他获得单打机会要得到20分也是不难的,要让姚明得分成为火箭输赢晴雨表,火箭就要打同黄蜂时的移动进攻。(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