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申花胜长春燃夺冠火种 亚泰国门质疑队友"打假"

  继上轮在4球领先情况下最终被辽足以4比4逼和后,上海申花队昨天坐镇主场又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以3比2惊天逆转长春亚泰。当终场哨音响起后申花众将闻听鲁能输球“喜讯”而欢呼雀跃时,现场的记者们却把关注点落在亚泰门将丢掉第三球后因怀疑队友打假而下场欲弃赛的举动。

“申花、亚泰打的是假球吗?”记者们也讨论不出个所以然。

  距离比赛结束只有30分钟左右,亚泰队凭借王栋、曹添堡的入球两球领先申花,虹口球场的“蓝魔”们沉默。但是就像4天前的沈阳铁西体育场里,虹口昨天同样上演了“一部大片”,只不过申花由悲剧改演喜剧,从第64分钟到第91分钟,孙吉、郜林、成亮为申花三度破门,就连申花队长杜威在成亮反超比分后都在场地中央发蒙了近10秒钟。但此刻记者们的注意力却被引向场地另一端,亚泰“国门”宗磊甩掉手套,口中念念有词地愤愤步向场边。而看到此景,亚泰教练组长李树斌和助手们赶紧走上前去予以劝阻。

  宗磊不是对裁判发飙,而是自己的队友,“比赛这么激烈,宗磊可能觉得自己丢球太多了,觉得后卫表现不好,所以出现了激动的举动。”李树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此轻描淡写,但是一位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宗磊当时气愤的主要原因是怀疑有队友打假球,而李树斌也是用“控制情绪,别添乱了,比赛马上结束”来制止宗磊不冷静的举动。

  昨晚,随队抵沪观战的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对于“亚泰打假”的说法给予了坚决否认,他说,“我看这比赛很正常。我们领先两球后,可能有些大意了,自己一松,人家一紧,就丢了球。宗磊作为门将丢了球,心里能好受吗?我希望外界不要对此借题发挥。”不过,刘玉明的“辟谣”并没有打消现场记者的疑虑,“为什么上次4比4被逼和后,朱俊一反常态不责怪队员?为什么亚泰本来打得那么好,却被逆转。别忘了,申花3个球又是在比赛最后半个小时完成。”一位同行质疑道。

  不过无论外界反响如何,朱骏还是张扬依旧,毕竟拿到3分后的申花在积分榜上与鲁能并驾齐驱,夺冠希望陡增,“我说过鲁能会犯错,深圳挺仗义啊。”朱骏电话里洋洋得意。

  深圳上清饮3比2力克山东鲁能

  宋黎辉坏老东家大事儿

  深圳市体育场没有连续二度遭遇“送客队上冠军宝座”的尴尬。昨天下午,深圳上清饮队以3比2力克领头羊山东鲁能,在拖慢对手夺冠脚步的同时,也为自己保级奠定基础。上清饮队替补宋黎辉终场前决定胜局的进球不仅可能导致老东家鲁能夺冠大业前功尽弃,更可能送另一位老东家辽足跌入中甲。

  昨天下午,深圳市体育场涌进了万余名球迷,还有全国各地不少足球记者,因为鲁能队很可能在这个下午提前夺回中超冠军杯。但是鲁能队昨天似乎中了对手申花投资人朱骏那句“相信鲁能犯错” 的魔咒,约翰森7分钟就为上清饮首开纪录。虽然卢西亚诺5分钟不到就为鲁能扳平比分,但鲁能队还是为自己进攻方面的无效劳动和防守的大意被对方菲利普再度取得领先。吕征第72分钟追平比分改变不了鲁能队的霉运,当被弃将宋黎辉终场前一分钟“绝杀”时,鲁能副总韩公政沮丧地抱起了头。

  9年前,宋黎辉作为主力帮助鲁能拿到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一座职业联赛冠军杯。9年后,“中国齐达内”用一粒绝杀保住了新东家在中超存活的几率,却将老东家推向争冠的不利境地。终场时,宋黎辉主动与前队友握手,但他等来的却是鲁能队员一张张生涩的苦脸。

  鲁能主帅不认识宋黎辉,他只关心如何体面结束这个赛季的执教,“我已经不想什么夺冠或者名次了,我也不关心申花。我们还有一场球,我必须对这个球队做些调整,争取圆满结束这个赛季。”赛前有消息称,图拔将视鲁能夺冠与否来决定是否留在中国,而从目前来看,天平已经偏向他离开的方向。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树斌 | 朱骏 | 刘玉明 | 宋黎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