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程菲与当年杨威惊人相似 陆善真意外其巅峰状态

  程菲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经历,如她所言是“一次上天堂入地狱之旅”,率中国队夺得女团金牌的笑容还未消失时,突遭跳马和自由操上失误的重挫。由于成功在前,失误在后,程菲是在极度压抑甚至是绝望的心情中结束了北京奥运会之行。 >>你认为程菲能坚持到伦敦奥运吗

  在不到一小时内接连在跳马和自由操上惨败,不要说还是个大女孩的程菲,就连我们这些在现场采访的记者也难以承受那种惊诧、沮丧和悲凉的感觉。程菲当时就哭成个泪人,众多记者也无言以对,连为什么失误这样的问题也没有人提出。没想到,程菲回到奥运村后又哭了一整夜,她说:“我哭得灵魂都出窍了。”记者问杨威当晚为什么不去劝慰一下程菲这位小老乡,杨威说:“程菲的失误就是奥运会的残酷性,这种时刻我体会深了,谁说什么都毫无作用,只有她自己想开了、挺过来了就好了。”

  第二天程菲在平衡木上表现出色获得铜牌,记者以为她挺过来了。然而,她神色黯然地说:“我想我很难再练下去了。我练得这么好、状态调整得这么好也失误,下届奥运我还能有这么好的状态么?就算有那又能怎么样?”随后在各种奥运庆功活动中,程菲脸上在笑,但眼神却很迷惘。她推掉了很多社会活动,在沉默中归队训练。全国冠军赛,程菲跳马第一,但自由操失误输给杨伊琳。她又默默投入训练,直到这次世界杯德国站比赛用3金宣告王者归来。

  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善真感叹:“让程菲连续参加国内外大赛,只想让她找找比赛感觉,消除北京奥运会上失误的阴影,没想到她一场比一场比得好,她的平衡木和自由操水平已很接近她的高峰状态了。”程菲在德国独揽3金后又成为传媒的围堵对象,话题仍少不了北京奥运会的失误和是否参加伦敦奥运会。程菲的回答很简单:“北京奥运会上我们能战胜美国队夺得团体冠军让我很高兴,但是我对自己在单项比赛上的表现很不满意。我现在是备战世界杯总决赛和全运会,不能确定是否参加伦敦奥运会。”

  程菲身上的多项纪录,不仅是中国女子体操第一人,也是世界女子体操第一人。但是程菲似乎总是忘却了自己的光环而对弱点和失误耿耿于怀,这很难说是她性格上的收敛还是对自信的欠缺。无论怎样,程菲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失误与当时的心态和语言,与杨威在雅典奥运会后惊人地一致!当年的杨威在沉默中挺过来了,现在的程菲不同样是在沉默中起飞了么?

    延伸阅读:程菲父亲月薪3000当讲师 无师自通成为体院教练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杨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