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成亮自曝绝杀有预谋:欠老板一个进球今天还了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徐宏斌

  东方体育:说说今天你进球时的情况吧!

  成亮:0比2时,脑子懵了,心凉透了。在孙吉进球后,信心很快起来了。我进的那个球,王洪亮传得很好。球一过来,我就知道有了。

  东方体育:意识到你这个进球的价值吗?

  成亮:当时只知道比赛快结束了,时间很紧张。所以,进球后很兴奋,知道比赛拿下了。回到家看了新闻,才意识到这个进球的价值。当然,这个球是全队的功劳。

  东方体育:俱乐部有没有给你额外的奖励?

  成亮:现在不是考虑奖励的时候。在西安时,老板叫我进一个球,结果我没能进。欠老板一个进球,今天还了。

  东方体育:此时此刻,你最想说什么?

  成亮:打赢后两场比赛,争取拿个冠军。我家里有好几块银牌和铜牌,就缺一块金牌。2003年在上海国际队时差点拿金牌,结果拿了亚军。期待今年实现冠军梦。

  自曝绝杀进球 其实早有预谋

  说到昨天的那记“绝杀”,成亮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原来,这个进球是有预谋的!

  “王洪亮被踢倒地,裁判判了任意球,我赶紧上前。我先问他碍不碍事,他说没问题。”成亮笑着说,“我又对他说,你自己看,如果后点人比较多,就朝守门员门前打,我在前点。”

  果然,王洪亮将球罚到了前点,插上的成亮很舒服地顶到了皮球。“这个球喂得很舒服。”

  平时的训练场上,成亮和王洪亮这对“亮仔”就比较要好,交流也很多。“平时训练,只要是王洪亮罚定位球,我都告诉他,多开开前点,因为我在前点。我们之间的配合也有了好几年,相互之间很熟悉了。”成亮还透露,以前他在国际队时,只要是罚定位球,他也是抢前点,“我习惯了前点的位置,这么多年来,一直没变。”

  看来,昨天的进球,的确是两位“亮仔”配合默契的结果。只是不知道,这个秘密揭露后,杜威、里卡德这些喜欢抢点的队员,会不会缠上王洪亮。

  前锋成亮 当年被谢晖挤到浦东

  翻开如今所有申花队员的履历表,大家会发现,申花队最资深的元老级球员不是别人,他就是生于1977年的成亮。

  1995年,成亮被徐根宝看中,从市少体选拔进了申花队。从最初的青年队到后来的申花一队。成亮当时的位置是前锋,而申花队在这个位置上拥有中锋谢晖。除了谢晖,还有雷打不动的主力外援。

  1998年,因为申花实在人满为患,为了寻求更好的发展,成亮转会到了上海浦东队。2005年,作为当时上海国际队主力左边后卫的成亮,再次转会,重回申花队。弹指间,转会后的他已经为申花效力了四个赛季。

  当谢晖还在申花时,他是申花的第一元老。随着谢晖的离去,这份荣誉赐予了已经31岁的成亮。“还真是的!接下来的都比我小了。

  申花放孙祥 只因为边路还有他

  在昨天打进绝杀进球前,成亮在联赛中还有过一些出彩的机会。印象最深的,就是孙祥刚刚租借到奥甲联赛后没几天,成亮就在联赛中进球了。当时,不少媒体都著文称:“有他在,孙祥可以放心留洋了。”

  在2005年成亮转会到申花队之前,申花的主力左后卫一直是孙祥。2005赛季,在板凳上坐了六轮之后,在客场与大连队比赛中,染了一头白发的成亮终于获得了首发机会。记得当时的电视解说嘉宾惊讶地说道:“吓一跳,我还以为申花新引进了什么白头翁外援。”

  2006年,吴金贵继续重用成亮,孙祥成为左后腰的人选。那个赛季,成亮几乎一直占据主力左后卫位置。2007年,申联合并之后,成亮成为了失落者,甚至一度被下放到了预备队。随着吴金贵的复出,成亮也获得了机会。但那个赛季,他一共只踢了三场比赛。

  今年,孙祥转会到奥甲,申花方面特地进行过研究。也正是因为有了成亮,俱乐部才最终作出了放行孙祥的决定。巧合的是,孙祥前脚刚走,成亮就在联赛中进球了——7月2日申花主场1比1战平辽宁,成亮完成了一记头球破门。

  高大版左后卫 格罗索给他信心

  作为边后卫,成亮身上还是有一些特别之处。比如,他是中超最高大的边后卫,他也是总能进球的左后卫。

  身高1.88米的成亮,出道时踢的是前锋。改打左后卫,那是2002年的事。“当时中远队主教练是法国人乐华,他让我打左后卫。没想到,从此我就在这个位置上固定了下来。”经过几年的锤炼,右脚出身的成亮,左脚技术也练得逐渐成熟起来。

  1.88米的高个子打边后卫,这在中国联赛赛场极为少见,即便是在国际赛场也是新鲜事。不过,2006年世界杯上,身高马大的意大利队左边后卫格罗索给了成亮足够的底气:“看,身材高大的球员打边后卫照样可以很好!”

  成亮一直能进关键球。2005年申花倒数第三轮与天津队的比赛,成亮的进球帮助球队逼平了对手,并最终确保球队获得亚军;2006赛季,成亮打进两球,而且都帮助球队获得了胜利;2007年,只获得三场比赛机会的成亮,第一次与进球无缘。今年,成亮也已经打进三球,每场他进球,申花都告捷。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洪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