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泰山意外负深圳申花重夺榜首 鲁沪谁会笑到最后

  原本前景一片光明的泰山队,在出人意料地负于深圳队之后,好不容易累积起来的领先优势已经荡然无存;与此同时,前一阶段屡遭重创的上海队,则在一场极为关键的战役中扼住了命运的喉咙,在联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终于力压泰山队,重新夺回积分榜首的位置。


  由于泰山队下一轮的对手武汉队已经退出中超联赛,3分自动入账,而上海队则要在客场挑战目前还没有保级成功的大连队,从这个意义上说,现在泰山队离金杯的距离或许要比上海队更近一些。但如果大连队不能帮助泰山队去阻击上海队,最终极有可能出现的一个结果,是两队都会在最后两轮比赛中全取6分,一直在积分榜上并驾齐驱。

  根据中超联赛的名次决定办法,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依下列顺序排列名次:1、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2、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3、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4、积分相等队在当年中超联赛全部比赛中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5、积分相等队在当年中超联赛全部比赛中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6、以抽签办法决定名次。本赛季,泰山队在主场以2:1战胜上海队,客场以2:3负于上海队,两队前三项难分高下。而比较两队在中超联赛全部比赛中的净胜球数和进球数,目前,上海队是进56球净胜29球,泰山队是进51球净胜26球。泰山队并无优势可言。因此,现在对泰山队来说,最为关键的,就看大连队能不能去阻击上海队了。

  从当前形势看,大连队还是需要与上海队去拼死一搏的。目前,大连队积29分,超出深圳队2分,领先辽宁队5分。但由于深圳队最后一轮对武汉队将不战而胜,加上这3分的话,就已达到30分,加之他们本赛季两胜辽宁队,所以排名必然会在辽宁队之前,已经保级成功。因此,唯一的一个降级名额将在辽宁队和大连队之间产生。

  而由于大连队这个赛季对辽宁队是一胜一平,只需一分即可成功上岸。大连队的这救命一分会来自哪场比赛呢?最后一轮,他们是客场挑战天津队,后者正为亚冠资格而战,相互之间又一直不对付,当然不会让他们轻易得逞。以此看来,大连队要想力求万无一失,只能是借助主场之利去硬磕上海队了。而这,也恰恰是泰山队最愿意看到的。但问题是,如今每况愈下的大连队,还有能力像北京队、辽宁队一样去阻击上海队,从而让泰山队又一次捡个大便宜吗?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