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申鲁命运各不相同 上海决杀亚泰鲁能被深圳决杀

  尽管央视一面否认没有封杀中超,但事实是他们的新闻却对中超只字不提。他们放弃中超的理由是“这里说道太多”,昨天的中超确实让人有同样的感受。绝杀,一个在足球比赛中最惊心动魄的一幕在最关键的比赛中出现了两次,这是巧合,还是故意为之?山东队上下怒了,表现很差的他们质疑一切。

联赛即将落幕之时,是“暗器横飞”的时候,表现的功夫根本不管用。

  上海VS亚泰

  亚泰第91分钟被绝杀

  申花的主场虹口足球场,是亚泰在中超从来都没有征服过的主场,连续两年做客都是平局。昨天他们后退一步,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2比3输球让申花捍卫了主场尊严。这场失利,让亚泰队失去了仅存的理论上进军亚冠的梦想。最后两轮主场已无任何意义。

  实际上,除了下半场的最后阶段,亚泰队表现得都不错。队长卡巴雷罗没有出场,杜震宇停赛,阎峰伤停。尽管少了他们,亚泰队还是反客为主,达扎吉、曹添堡的射门都是差之毫厘。下半场,申花控制了局面,但王栋第51分钟利用对方门将的失误为亚泰打开了胜利之门。7分钟后,曹添堡再进一球2比0。可就在亚泰球迷等待亚泰改写历史时,亚泰队却崩溃了。第64分钟、第76分钟,亚泰连丢两球。

  补时第一分钟,申花队成亮在亚泰后卫群中高高跃起,头球破门,3比2,逆转成功。被连进三球的宗垒急了,他径直走下场去。执行主教练李树斌、守门员教练杨敬东连忙跑过去,拦住宗垒。其余的两分钟补时,也被消耗殆尽。赛后,李树斌说:“宗垒对队友的表现不满意。”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宗垒急了,连进三球对他的自尊心是一种打击。”

  惊愕程度:★★★★★

  深圳VS鲁能

  鲁能第90分钟被绝杀

  3比2,深圳击败鲁能。这是一个令人惊愕的比分,实际上比这更惊愕的是比赛的过程。上半场第7分钟,约翰森在一次反击中为深圳队率先得分,第12分钟吕征为山东队将比分追平,第50分钟菲利普为深圳队再次取得领先,吕征在第72分钟再次将比分追平。第90分钟鲁能后防线再次送给了深圳队一个进球,约翰森底线处抢在舒畅之前将球传到中路,有“中国齐达内”之称的宋黎辉很轻松地攻破了山东鲁能的城池,3比2。

  赛后,鲁能球员没有怪自己的表现差,而是质疑起了申花的比赛结果。“补时最后时刻进球,谁信呢?像一场戏,这下他们上轮被逆转的负面影响总算成功挽回。”在新闻发布会上,鲁能主教练图拔很无奈:“我们丢了三个球,我觉得很奇怪。我们夺冠的希望也很小了。”而鲁能助教米沙直接说:“我根本看不懂中国足球。”

  惊愕程度:★★★★★

  中超最新积分榜

  名次 队名 场次 积分

  1 上海申花 28 59

  2 山东鲁能 28 59

  3 北京国安 28 52

  4 天津泰达 28 51

  5 陕西中新 28 49

  6 长春亚泰 28 42

  7 青岛盛文 28 39

  8 浙江绿城 28 38

  9 广州医药 28 36

  10 河南四五 28 33

  11 成都谢菲联 28 32

  12 长沙金德 28 31

  13 大连海昌 28 29

  14 深圳上清饮 28 27

  15 辽宁宏运 28 24

  16 武汉光谷 28 0

  本轮战报

  河南 取消 武汉

  深圳 3:2 山东

  上海 3:2 长春

  青岛 1:2 北京

  成都 1:1 广州

  长沙 1:1 陕西

  天津 2:0 辽宁

  浙江 1:1 大连

  夺冠分析

  历史上首次抽签决定冠军?

  申花胜,鲁能败,在中超仅剩两轮的情况下,谁夺冠还是如坠云雾里。下轮比赛,鲁能将面对已经退赛的武汉,自动获得三分。申花战胜大连,那么最后一轮鲁沪无论谁战平或者输球都将无缘冠军。如果两队取得了相同的战绩,将有可能通过抽签来决定冠军归属。在中超秩序册上,关于积分相同,名次排列共有6项规定。在本赛季的两回合交锋中,鲁能主场2比1胜申花,客场2比3负申花。这样有三项指标是相同的,为了冠军,两队肯定要多进球。也许为了夺冠,2001年的11比2还会出现。

  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依下列顺序排列名次:a、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b、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c、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d、积分相等队在当年中超联赛全部比赛中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e、积分相等队在当年中超联赛全部比赛中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f、以抽签的办法决定名次。

  可信度:50%

  降组分析

  辽宁可能历史上第二次降级

  1995年“十冠王”辽宁队主场不敌广州太阳神而遗憾降级,赛后太阳神队的主教练、前辽足球员张京天大骂辽足领导。而13年过后,辽宁队很可能再一次降级。

  0比2不敌天津后,让辽宁队的局面非常严峻了。现在的情况下,即使是最后两轮比赛全胜,他们也不见得能保级。而深圳队本轮拿到3分,还有对阵武汉的三分没加,因此他们已经提前保级成功了。他们只有死拼“同根兄弟”大连。目前,大连队积29分,比辽宁队多5分,但大连队并非高枕无忧,他们最后两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主场对上海和客战天津,很可能全输。辽宁队的机会也就在与此,辽宁需要全胜。而下轮比赛,他们拿不下青岛就将肯定降级。大连全输,辽宁全赢这种情况出现的几率太低。

  可信度:95%

  涛声

  最好玩的中超

  央视坚决地放弃了中超,力挺CBA!可事实上CBA的揭幕战只有一个加时,可是中超就不同了。第28轮比赛,有夺冠希望的两支球队,都经历了难忘的补时绝杀,不过一个是主动,一个是被动。如果你是受益者,你会疯掉的。大喜大悲啊!

  当年有一句普及度极高的广告语,“人类失去联想,地球将会怎样?”可是这句话放在中超简直可以被看做是“看三国掉眼泪”。这里从来不缺乏联想,绝对不会没有创意。上海申花上演的逆转惊天动地,可外界在质疑比赛有些蹊跷。是申花表现太好了,还是亚泰表现太差?在多月没有发工资的情况下,深圳队居然击败了鲁能,强烈“生”的欲望,让他们创造了奇迹?联赛排名第一的球队客场输给联赛倒数第二的球队,而且还在最后时刻,这不意外吗?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垒 | 曹添 | 李树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