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亨利走入死胡同门柱也衰他 大帝2年后被逐美国?

    搜狐体育讯 巴塞罗那又拿下了一场胜利,将自己在积分榜上的优势进一步扩大,但亨利的脸上却没有太多笑容。因为对法国人来说,这是一场尴尬的胜利,自己有贡献,但并没有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更关键的是看不到未来有发生根本性变化的可能。87分钟的左边锋,4分钟的中锋,只有当埃托奥被换下场后,亨利才能回到自己最喜欢,也是最擅长的位置上。对一名普通球员来说,在巴塞罗那首发上场并不断赢得胜利已经是一个荣耀,但对一名享受着800万欧元年薪,曾被当作核心来扶持的球员来说,仅有上场与胜利是不够的。

  很难对亨利本场比赛的表现明确定性。表现不好?第70与第82分钟,亨利的射门两度被横梁挡出,第85分钟凯塔打进的那粒锁定胜局的进球也是源自他的边路传中。表现很好?在比分变成1比0之前,亨利一直孤单地徘徊在左边路,与球队整体脱节。既没有锐利的突破,也缺乏高质量的内切射门,只是在第26分钟贡献了一次还算不错的头球回敲,中路包抄的布斯克茨迎球怒射将球打高。第36分钟时梅西曾给亨利送出了一次妙传,但法国人明显对这个球准备不足,在禁区弧顶处无人看管下踢出的射门软弱无力,被对方门将轻松没收。

  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瓜迪奥拉的战术限制了亨利的发挥。由于梅西在场上,亨利不可能频频从左路带球内切,这样会造成中路过于拥挤,法国人只能更多地选择下底传中,但这并不是他的特长。其次,由于阿比达尔受伤,出任首发左后卫的是没有助攻能力的队长普约尔,进攻时亨利显得孤立无援,缺少出球路线。下半场西尔维尼奥上场后,亨利明显活跃了许多,虽然前者的身体素质明显不如普约尔,但他至少拥有助攻的意识,能牵扯对方后卫,让亨利获得更多空间。

  赛前,曾传出了亨利可能在2010年加盟美国职业大联盟的消息。上个月,巴塞罗那拿到了在迈阿密组建球队参加美国职业大联盟的许可证,俱乐部计划于2010年进军美国足球市场。这一计划的合作者、玻利维亚商人马赛洛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希望届时亨利能够作为一面旗帜进入职业大联盟:“我们的确有这个想法,亨利是最完美的人选,我们注意到他曾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达过对这个国家的向往。当然,最终决定权在巴塞罗那手里,亨利也并非我们的唯一人选。”

  2007年夏天,亨利与巴塞罗那签订了为期4年的合同,按照当初签下亨利时的想法,巴塞罗那是不可能将其送去职业大联盟的。但现在情况不同了,球场上亨利没能起到将球队能力提升一个档次的作用,球场外,他也没能给俱乐部带来预想中的经济收益。2010年亨利将年满33岁,按目前的势头发展下去,届时将亨利送去职业大联盟,打开美洲市场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毫无疑问,亨利自己不会愿意那么早就离开欧洲赛场,去北美淘金。但事实摆在眼前,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亨利融入巴塞罗那战术体系的可能性每一天都在降低。足球是残酷的,现在听起来迈阿密与亨利是两个不相关的名词,可谁知道两年后会是怎样呢。(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梅西 | 普约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