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李秋平:单外援不代表失败 上海明年将大有希望

  哀兵必胜,是建立在敢于放手一搏的信心之上的。踏上前往杭州征战CBA新赛季首场比赛的路上,上海西洋男篮(男篮新闻,男篮说吧)主帅李秋平看上去对输赢已经超然,可他的心里却一直在思考怎样激起手下孩子们的信心。

终于,在昨晚比赛就要开始前的更衣室内,李秋平环顾着簇拥在他周围的“娃娃兵”们,压抑已久的激情喷薄而出。

  “我们只有一名外援,但不代表我们就打不过人家。我们要相信自己,老外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没有自信。”李秋平之所以说这番话,是因为知道球员们赛前多少有些想法,只有一名外援的上海队能打赢对手吗,更何况他们又是CBA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球员们谈到别的队引进的大牌外援时,心里有些忐忑。

  看着身边一张张充满稚气的脸,李秋平的语调由激昂转为慈爱,“你们都是跟了我好几年的,现在该是时候打出来了。过一会,新的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了,要让我看到你们已经长大了,有没有信心?”仔细聆听的球员们顿时一齐站起身来,齐声回答说:“有!”李秋平把手一摊,球员们自动围上前去,所有的手都搭在一起,“赢!赢!赢!”比赛的哨声随即吹响,他们满怀信心地跑上赛场。

  伤愈复出的王立刚与对方有“黑旋风”之称的外援迪克森接上了火,两人在篮下展开了“肉搏”。彭飞与王勇也不时赶来帮忙,上演了一出“三英战李逵”的好戏,硬是把这个酷似李逵的篮下巨无霸给限制住了。上个赛季对王立刚与王勇来说,并不是令人愉快的,两人都陷入了职业生涯的低谷,而昨晚一亮相,两人就完全找回了信心。

  “一年就这样过去了,感觉时间过得好快,希望新赛季自己能够回到巅峰状态。”王勇在比赛前夜这样感叹说,同屋的王立刚也有同感,他们都在渴望有个新的开始。结果,昨晚的王勇拿下了上海队最高分的29分,王立刚在防守与进攻上的出色表现都得了教练的表扬。

  尽管最后还是惜败,但李秋平觉得首战是一个好的开始:“如果接下来我们都能像今天这样打,敢于跟老外拼,我们这些本土球员明年就大有希望了。”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秋平 | 王立刚 | 王勇 | 李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