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冠军之争现两次绝杀 坐过山车鲁能晕申花爽


  □晨报记者 甘 慧

  上海,主场作战的申花在0:2落后于上赛季中超联赛冠军长春亚泰的情况下,不仅顽强地将比分扳平,而且还在伤停补时阶段上演大绝杀,以3:2战胜了对手。

  千里之外的深圳,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两度落后于为保级而战的深圳队,同样将比分扳平。然而,比赛临近结束时,山东鲁能“晚节不保”,被旧将宋黎辉绝杀。原本大好的夺冠形势瞬间化为乌有。

  两个绝杀,两个3:2,让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之争,在昨天下午,呈现出“过山车式”的紧张与刺激。

  申花:从被追4球到惊险反超

  昨天下午,上海虹口足球场的气氛显得很“僵”。两个球门后的申花球迷群,很寂静,没有锣鼓,没有呐喊。几十个亚泰球迷组成的亚泰球迷团偶然喊出“王大雷,谢谢你”的口号,显得那般清晰、那般刺耳。

  已经没有退路的申花,在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时被逼入绝境。第51分钟,王栋禁区后点接角球头球攻门,虽然力量不大,但守门员王大雷出现了重大失误,只能郁闷地目送皮球从自己身边滚入网窝。仅仅过了7分钟,申花再遭重创。长春队压上组织进攻,曹添堡中路反向插入禁区、接队友直传后面对王大雷抽射近角得手,长春亚泰将比分扩大至2:0。

  比赛仅仅剩下32分钟,申花两球落后。而且缺少进攻核心埃米尔·马丁内斯后,申花队的进攻明显不及前几场比赛顺畅,绝大多数球迷或许都认为:申花完蛋了。现场申花球迷也出现了数分钟的“哑火”状态。

  但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就如同几天前在沈阳一样,同样不可思议。第64分钟,理查德和斯科特连续头球摆渡至禁区,亚泰后防线解围不远,插上的孙吉迎球抽射入网,将比分扳为1:2。第76分钟,郜林前场左路直传理查德,后者顺势将球传给插上的郜林,虽然宗垒及时出击,但未能阻止郜林将皮球送入网窝,申花神奇地将比分扳平了!

  奇迹还在继续。第91分钟,王洪亮左路起球,成亮中路高高跃起头槌中的,将场上比分反超为3:2,申花在伤停补时阶段上演了不可思议的绝杀,拿下了这至关重要的3分。

  这次逆转得来的胜利让申花队员十分激动。赛后,在现场大屏幕播放的申花2003年夺冠画面伴随下,球员与现场球迷一起欢庆比赛的胜利。成亮说:“上一场比赛就像是我们欠下的债,应该拿下的比赛最终打成那个样子,的确让人遗憾。本场比赛我们终于打回来了,这的确难能可贵,今天的3分就是还上一场的债。”

  鲁能:被旧将绝杀,优势荡然无存

  上一轮比赛,申花痛失好局后,鲁能夺冠形势相当好。领先申花3分的他们,甚至还盘算过在深圳提前加冕。然而,计划没有变化快,这场比赛彻底破坏了他们的好心情。

  比赛开始后没多久,鲁能就遇到了麻烦。第7分钟,菲利普在前场抢下皮球直传给约翰森,后者获得单刀机会,一脚低射敲开了李雷雷把守的大门,鲁能落后。不过,鲁能并没有就此慌乱,5分钟后,他们扳平了比分,吕征接卢西亚诺的直塞球后杀进禁区一脚推射破门。

  但再次领先的还是深圳队。第50分钟菲利普和约翰森在禁区里接到传中后“双鬼拍门”,菲利普胸部停好球之后打空门得分。此时传到深圳的是申花失球的消息,让鲁能将士的心情稍微有所放松。客队全力向深圳发起了攻势,并在第72分钟由吕征在乱军之中头球破门。

  然而,鲁能并没能将运气保持到最后坚持到最后一刻,在争冠的紧要关头,旧将从背后捅了一刀。第89分钟,惠家康的左路传中打到约翰森脚上,后者将球传给宋黎辉,无人看防的宋黎辉轻松破门。前鲁能大将宋黎辉绝杀山东鲁能。

  主裁吹响终场哨后,鲁能队员纷纷打听申花的比分,幻想着能够从上海传来对他们有利的消息。“3比2,申花赢了。”鲁能的幻想落空了,李微狠狠地把矿泉水瓶摔摔在了地上,替补门将杨程把手套丢在地上,图拔转身就走,似乎不愿意在场边多呆一分钟,助教徐永来把矿泉水捡起来摔到地上然后捡起来再摔……这个下午,鲁能队员成了最受伤的人,就如同几天在沈阳的申花将士一样。

  “这场比赛很奇怪,丢球很奇怪,现在俱乐部必须要采取措施。我对中国足球环境很失望,在这种环境下比赛很困难,但我们不会放弃,争取在最后一轮取得胜利,目前我们球队的夺冠形势非常不好。”赛后,鲁能队主教练图拔只能用奇怪来概括这场比赛。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理查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