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CBA首轮战罢广东宏远队迎来开门红 3新人献首演

周鹏强行上篮。刘力勤摄
周鹏强行上篮。刘力勤摄

  本报讯 昨日,CBA首轮战罢。主场作战的广东宏远东莞银行队以107比92战胜福建,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第1节战至还剩下3分多钟,主帅李春江令旗一挥,把新外援泰勒换上场,这是泰勒首次在CBA中亮相。或许新亮相的泰勒不会感到寂寞,因为此战球队上演处子秀的还不只他一人。第2节的首发阵容当中,董瀚麟出现在名单当中,这也是他首次站在CBA的赛场上。此节战程过半,李春江再把小将邵天罡替换上场,后者也是首次登台CBA。

一场比赛还没过半,宏远队的3名“新人”就在悄无声息中完成了“第一次”。

  3名新秀的“首演”还算成功。外援泰勒上场14分钟,拿到7分和4个篮板,董瀚麟上场17分钟,得到6分,邵天罡上场仅4分钟,只在最后时刻拿到了2分。对于3名新人的表现,李春江也给予了点评,他认为泰勒前段时间有伤,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训练,他能有这样的表现,还算不错。“董瀚麟和邵天罡是年轻球员,各有特点,没有谁表现得特别好,也没有谁特别差。”由于是年轻球员,允许他们犯错误。“合练的时间特别短,只有一个月左右。他们的表现,也给同伴跟教练组以信心。”李春江说。

  在第2节的末段,宏远队在场上打球的5名球员,几乎是替补担纲:除了陈江华和三名新秀外,还有几乎算是CBA的“菜鸟”的王征。宏远队能如此之早就派上替补阵容,也确实有其底气。在上述替补阵容登场前,宏远已经以50比35领先。此后一直以十几分左右的优势领跑,虽然第4节福建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85比90,但在最后阶段宏远队再次派上积臣加四大国手的阵容,稳稳地将最后的胜利收入囊中。

  “虽然我们第4节将分差追至还剩5分,但宏远队毕竟是冠军球队,他们知道怎么样控制比赛。”赛后,福建队的外教普拉达有些心有不甘,“我们后面跟宏远队还有3场常规赛,我们还有机会。”

  宏远队能如此从容地赢得比赛,也跟球队的整体强大有关。报名的12名球员全都得分,其中4人得分上双,CBA上赛季的MVP朱芳雨有24分进账,积臣、王仕鹏和周鹏分别贡献了17分、15分和13分。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外援积臣,在他回归宏远队之初,曾有不少质疑之声。但积臣还是用17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回击了质疑。“之前媒体都说积臣老了,但这场比赛他的表现大家也都见到了。我一直不认为不是老不老的问题。积臣归队比较晚,但他在我们队已经10年了,也努力了,这才是重要的。”李春江说。王会赟

  本轮CBA战报

  北京97比101新疆

  陕西110比87吉林

  山东94比74天津

  广东107比92福建

  辽宁74比94山西

  广厦113比107上海

  浙江100比92青岛

  云南97比118八一

  人物特写“台柱”朱芳雨

  比赛刚刚开始,朱芳雨就从对方手中抢断,然后一条龙突入篮下将球分给了空位的积臣,积臣中投得手帮助广东取得了5比0的领先。首节进行到中段,陈江华投篮不中,但朱芳雨横空飞出补篮将球投中,这让广东队开局不久就以19比9领先了10分。

  在易建联离开了宏远之后,朱芳雨就一举成为了宏远队当之无愧的核心。上赛季,朱芳雨代表宏远出战41场比赛,其中35场首发,场均得到20.5分5个篮板和2.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62.4%,3分球命中率高达46%。这样出色的表现也让他赢得了双料MVP。朱芳雨最令人欣喜的就是他已经成长为一名能够在关键时刻发挥自己作用的球员。

  王会赟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积臣 | 泰勒 | 李春江 | 邵天罡 | 董瀚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