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深圳香雪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绝杀强敌山东完成保级大业 深圳队成功“上岸”

  本报讯 上岸啦!赛后,深圳上清饮队的更衣室里弥漫着死里逃生的喜悦和感慨,球员们的眼泪和着歌声流淌,获得本场最佳球员称号的菲利普咧着大嘴和每位队友拥抱:“Myfriend!”随着原山东队老将宋黎辉的终场绝杀,深圳上清饮队昨天主场3比2力克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山东鲁能。

算上对阵武汉队的3分,上清饮队积分实际上已经达到30分的“保命线”,本赛季已经提前两轮保级成功。

  背水一战的上清饮队拉开架势,在主场和山东展开了一场对攻。第8分钟,上清饮队头号射手约翰森在反击中成功取得进球,当时菲利普在前场抢下皮球直传给约翰森,后者获得单刀机会低射敲开了李雷雷把守的大门。第12分钟吕征接卢西亚诺的直塞球杀进禁区推射破门,山东队在5分钟之内将比分扳平。第50分钟上清饮队的巴西外援菲利普为球队再次取得领先,当时菲利普和约翰森同时杀到对方禁区,菲利普胸部停好球之后几乎是打空门得分。第72分钟,山东队第二次将比分追平,吕征在混战中头球吊射破门。随着时间的推移,所有人都以为这场比赛将以双方各拿一分告终。没想到,这次制造奇迹的是替补菲利普上场的前山东队球员宋黎辉。第89分钟,惠家康的左路传中打到约翰森脚上,球弹起来后落到了宋黎辉的脚下,后者在禁区里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破门。3比2的比分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

  上清饮队主帅张增群赛后一直在看着弟子们狂欢庆祝保级成功,自己强行按捺着胜利的喜悦:“这场球大家都非常高兴,我们深圳队从第一场中超比赛开始就一直苦苦挣扎在保级圈内,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我们能够全取3分很高兴。”李文龙

  大势

  “沪鲁争霸”未分高下

  在联赛只剩下最后两轮的情况下,上清饮队不仅实现了提前保级,还将夺冠悬念成功地往后推了一把。上海申花本轮3比2拿下长春亚泰,重返联赛积分榜的头名。山东队在深圳输球后与上海队同积59分,因为净胜球少而排在次席。山东队下一轮对阵已经退赛的武汉队,这3分已经自动入账。而在联赛最后一轮,山东队将在主场迎战无欲无求的广州队,料想不会遭遇太猛烈的抵抗。而上海队下一轮的对手是再拿1分才能保级的大连队,无论如何也是一场硬仗。最后一轮上海将对阵近几轮一直在充当“送分童子”的浙江绿城,料想可以全取3分。

  保级队伍方面,辽宁队本轮客场负于天津,积分继续停留在24分,位列倒数第二位。由于对战成绩不如上清饮队,即使辽宁队在余下两轮比赛全胜,都已无力威胁深圳队。要避免降级,辽宁队最后的希望只能寄托在老乡大连队身上,前提是:辽宁队余下两战全胜,本轮过后积29分的大连队余下两战全输。如果上述假设成立,那么代替十冠王辽宁队降级的,就是八冠王大连队。李文龙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利普 | 宋黎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