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上海队净胜球和进球数均超过山东 抢占夺冠先机

  比分同为3∶2,山东鲁能足球队最后时刻输给了深圳上清饮队,而上海申花队则力克长春亚泰队,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比赛过后,冠军的归属依然是个悬念。到底谁会最终胜出?这也许只有等最后一轮联赛结束之后才能知晓。

不过凭借这场胜利,上海队的净胜球和进球数均超过山东队,抢占了夺冠的先机。

  本轮联赛结束之后,上海队和山东队同积59分,但前者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排名积分榜第一位。目前,沪、鲁两队都只剩下两场比赛,不过由于武汉队退赛,山东队将兵不血刃地以3∶0赢得下一轮比赛;上海队下轮将对阵基本上保级成功的大连海昌国际队,如果上海队如愿胜出,那么沪、鲁两队的冠军之争将延续到最后一轮联赛。

  如果下轮联赛沪、鲁两队双双获胜,那么根据中超联赛的排名规则,上海队依然会在积分榜中领跑。按照规定,如果两队积分相同,那么排名将依照相互比赛的积分、净胜球、进球数、全年净胜球和全年进球数依次进行比较。

  在沪、鲁两队本赛季的两回合交锋中,山东队曾在主场以2∶1战胜了上海队,上海队则在主场以3∶2拿下山东队,两队相互间比赛的积分、净胜球、进球数均相同,所以,如果最后两轮联赛沪、鲁两队取得两连胜,那么将通过净胜球和总进球数来决定冠军归属。

  本轮联赛过后,上海队的净胜球比山东队多出3个,进球数比山东队多出5个,如果算上山东队下轮3∶0胜武汉队的结果,那么上海队只在进球数上领先山东队2个。不过我们同时也要考虑到上海队下轮和大连队的比赛结果,只要获胜,那么上海队的净胜球和进球数都会超过山东队,因此在冠军争夺战中,上海队已经占得先机。这样一来可能出现的情况是,最后一轮联赛,沪、鲁两队将上演“进球大战”。

  本报记者 黄 岩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