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各方评论

保级区教练执掌国家队难服众 王宝山上任惹质疑

  国足选帅,过程和结果永远让人失望。众人满怀期待,等着名帅升帐,最不济也得是成耀东、贾秀全之类,没想到选来选去,最后竟是王宝山。

  不可否认,除深圳之外,各地球迷反对之声颇为强烈。由中超联赛冠军球队教练执掌国家队帅印,乃国际惯例,顺理成章;由一支处于保级区的球队教练执掌国家队,着实罕见,难以服众。

  不过,中国足协确实有难处,要钱没钱,要人没人,倒是想聘请洋帅,哪儿有钱呢?足协也不见得不想请成耀东、贾秀全等排名靠前的中超球队教练,可也得对方愿意。谁会放着中超主教练不当,去接手一支“过渡”时期没有什么大赛任务的国足呢?王宝山敢于接过国足教鞭,还是很有勇气的。

  所以,国家队还得感谢王宝山。不要以为中国足球队主教练代表着名和利,恰恰相反,它毁了不少人的名和利——从朱广沪到杜伊科维奇,他们的一世英名正是在执教中国队期间被毁得一干二净。话说回来,谁当国家队主教练,其实在目前中国足球的整体环境和管理体制下,都注定没有太大的施展空间。

  本报记者 黄 岩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