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亚布力雪道完成造雪 哈尔滨大冬会高山场地首滑

  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冬会雪上主赛场的亚布力滑雪场高山滑雪场地日前完成造雪,标志着高山滑雪比赛大回转和回转项目场地已提前达到比赛状态。

  15日,在白雪皑皑的亚布力大锅盔山顶,省城体育记者和滑雪发烧友100余人在这里通过举办滑雪挑战赛,亲身体验了亚布力主赛场的魅力,亲身感受了高山滑雪场地建设的成果。

  亚布力滑雪场始建于1980年,占地面积2255公顷,是我国最大的综合性竞技滑雪场和旅游滑雪场。这里成功地举办过第5、7、10、11届全国冬运会和第3届亚冬会以及一系列国际雪上项目比赛。为举办好哈尔滨大冬会,黑龙江省政府投巨资对亚布力滑雪场进行大规模建设,使这里发生了巨大变化。目前,这里有中国第一长滑雪道,全长5000米,900米的落差任凭运动员激情驰骋。这里还有中国第一先进的索道系统,11条索道总长达10000米。

  15日首滑后,在大冬会开赛前,除了组织进行试运行的全国滑雪比赛外,亚布力滑雪场将主要面向社会、面向广大滑雪爱好者开放。省体育局局长郭铭玉表示,亚布力滑雪场人工造雪今年在先进设备的保证下,比往年要提前一个多月的时间,滑雪期后还将延长一个月,这样全年滑雪比往年将延长2个月,这对拉动黑龙江省滑雪市场的发展具有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