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深圳香雪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鲁能深圳之战的台前幕后 是悲剧是喜剧更是闹剧

  □沙元森

  人生如戏,台前幕后总不同。鲁能与深圳的比赛是一出悲剧,也是一出喜剧,更是一出闹剧。这场演出剧情突兀,起承转合全无章法,如同凹凸的镜面映出扭曲的影像,不知道哪里是真,哪里是假。幕后的真实角色又被层层的幻象遮掩着,只有不经意中泄露的只言片语和刹那间的一笑一颦,让人寻味。

   赛后,图巴在休息室里发疯似的咆哮,连摔了三瓶矿泉水,好像世界末日即将来临,可一旦坐到话筒前就迅速恢复了宠辱不惊雷打不动的样子。要想台前显贵,必定背后受罪,泰山队主教练的差事未必有多么显贵,但突如其来的窝囊和屈辱还是让一向坚强的塞尔维亚男人在幕后抓狂了。图巴显然不是这场演出的主角或导演。他只是作为旁观者看到了不愿意看到的一幕而已,郁闷了能怎么样?愤怒了又能怎么样?面对镜头该怎么着还得怎么着。

   图巴很含蓄地说,中国的足球环境很差。我想,这个环境应该与气候、场地没有多少关系,大概是在讲其中的某些恶人很差。但图巴不是那个年轻时心直口快没遮拦的贾秀全,即便被人气得去撞墙,也不会明确地把手一抬,指向某个人。环境很差,狗屎遍地,聪明人都捏鼻子绕着走,实在不行的话掉头走,也决不动狗屎一手指头,于是环境依旧很差。这么多年,中超就是这样在恶臭中熬过来的。除了一个被强退的武汉光谷,还没有看到哪个人被熏得受不了主动告辞的。对很多人来说,中超是块臭豆腐,闻着臭吃着香,他咂摸得口水横流,哪管你恶心得头疼反胃。据说,图巴许诺会采取一些措施保证本赛季顺利结束。我们要耐心地等着未来的新措施,不指望着改天换地,只想看看这个葫芦里倒出来的是什么药。

   一定会有很多泰山球迷为这场失败感到怅然。他们原准备着要庆祝鲁能提前夺冠,情绪酝酿得很饱满很热烈,可是最后找不到出口了。一场窝囊的失败之后,鲁能由A角变B角,夺冠形势又严峻了。这样的落差太大了,起伏盘旋像坐了直升机,球迷有些不适应可以理解,但短暂的怅然之后,大多数人应该释然才对。眼下的中超声名狼藉,有注重形象的电视台已经不屑于提到它。在一个不招人待见的联赛中,冠军又能有多少分量?出污泥而不染,花或许可以,人很难。中超不清不白,冠军便是可有可无。这才是真正的球迷立场。

   你可以为悲剧而悲,你可以为喜剧而喜,但看到闹剧翻翻白眼就够了。被人捉弄了,还作无限期待的样子等着下一个剧情,那就太迂了。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