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申花再演三球逆转好戏 冠军战领先鲁能半个身位

上图:球迷信任心仪球队。

下图:申花将士感谢拥趸。

  战至收官,中超联赛突然成了一场无人猜得出结局的悬疑大片。第28轮两场事关争冠的比赛同时在上海和深圳展开,两战两个3比2,两个伤停补时制造两次终场绝杀,演绎出“一个天堂、一个地狱”的悲喜剧。

  进入全场补时20秒,深圳队的老将宋黎辉禁区中路推射得手,2比3,山东鲁能队落后保级队!

  几乎与此同时,1000多公里外的虹口足球场传来几可震天的欢呼声,成亮的头球帮助上海申花获得与长春亚泰之战中第一次比分上的领先,或许也是整个赛季最重要的一次领先。


  两个3比2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凭借3个净胜球的优势,上海申花力压同积59分的山东鲁能,时隔3轮重返中超积分榜首,在联赛仅剩2轮的情况下,在中超争冠征途中领先“半个肩膀”。

  再演三球逆转好戏

  即便没有深鲁之战的结果,这场与亚泰的比赛,申花队可谓又坐了一回从地狱到天堂的过山车。比赛过程与主场对广州队时如出一辙,玩了一把心跳的申花队又一次上演了从0比2到3比2的大逆转。唯一的不同在于,定格胜利的制胜一球直到补时出现。

  或许谁也没有想到,这场上半时0比0的闷战,能在后45分钟掀起如此大浪。第51分钟,占据看台一隅的亚泰球迷齐声高喊“王大雷大漏勺!”喊声未落,一语成谶。客队王栋禁区后点接角球头球攻门,王大雷出现低级失误,接球脱手,目送皮球入网。7分钟后亚泰队曹添堡单刀赴会将比分改写为2比0。

  第64分钟,孙吉的远射破门拉开了申花大反攻的号角。第75分钟郜林推射破门,将比分扳平,而此时鲁深之战的比分也是2比2。奇迹出现在补时阶段。是役替补出场、表现相当抢眼的王洪亮左路起球,成亮中路高高跃起头槌中的,3比2!

  此时连失三球的亚泰队门将宗垒情绪失控,对本方某位表现失常的后卫骂骂咧咧,一度意欲提前退场。本队教练连拉带拽,才令宗垒重返球场。

  “今天是新的起点”

  自救还不足以申花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只有深圳阻击鲁能,申花才会重新看见争冠的曙光。

  教练组始终没有将深鲁之战的实时结果通报给场上队员,“我们什么也没告诉队员们,只希望他们在场上认真比赛,把其它场外因素抛于脑后。”主教练贾秀全说。

  直到比赛结束退场时,申花场上队员方才知道鲁能在深圳输了球,自救加天助,运气重新回到了申花一边。“命运重新回到我们自己手里,冠军一定会属于申花!”以自己全年的第一个进球激励全队士气的孙吉激动地表示,“能重返榜首,是因为我们从来没有放弃过对于冠军的渴望。现在我们有绝对的信心把冠军拿回来!”

  “从4比4到3比2,我们的队员打出了申花的荣誉感,打出必胜的信念,我希望他们能将今天的精神状态延续到最后两战里去。”比起激动的队员们,贾秀全显得十分平静,他只是淡淡地说,“对于申花,今天将是一个新的起点。”

  本报记者王胜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