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冠军归属之争激烈 鲁能冠军梦仅做了一分钟

  2008年中超联赛第28轮同时开球,深陷保级圈的深圳队主场迎来联赛领头羊山东鲁能,而上海申花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长春亚泰。从下午3点半开始的两小时中间,曾经有1分钟,山东鲁能已经成为了理论上的冠军。但是随后两个场地风雨突变,郜林的进球迅速把山东人从冠军的领奖台上拉了下来——“别做梦了”。

  中超联赛冠军的归属争夺,还没有像现在这么充满着起伏、竞争、意外和猜疑。

  昨天下午的这两场比赛都是跌宕起伏,两队一直都担当追赶着的角色,只是鲁能失败了而申花却成功了。比赛进行到了仅仅10分钟,周海滨后场控球出现了失误,深圳外援约翰森带球突入禁区之后冷静推射,获得领先;不过深圳队的领先优势并没有保持多长时间,第14分钟卢西亚诺分球给吕征,鲁能快马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冷静地推射扳平了比分,1:1。上半场双方平局收场。下半场菲利普再次超出了比分,但是吕征再次扳平了比分。这场比赛对于鲁能来说,即便是一场平局也是可以接受的,这样他们在积分上还是领先申花队1分。另外一个场地上,上海申花与长春亚泰上半场同样0:0,但是下半场风云突变,长春亚泰队连进两球。非常巧合的是,鲁能和申花所丢的第二个球几乎是在同一时间。

  第75分钟,吕征在深圳扳平比分,深圳2:2山东,申花1:2长春。

  如果两场比赛这个时候的比分都保持这样,那么鲁能就提前夺冠。不过最精彩的故事就在这个时候发生:第76分钟,里卡德前场得球后被对方后卫放倒,郜林从身边领球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对方门将宗垒冷静推射,球从宗垒裆下滚入门内,申花队将比分追成2:2——鲁能的登顶梦想仅仅维持了那么一分钟!“接下来平分,我们的信心又打出来了,山东还会继续犯错!”对于山东鲁能这1分钟的登顶,正在享受“死而复生”喜悦的申花将士当作了讽刺对手的谈资,“1分钟,他们应该满足了,因为最终拿冠军的会是申花。”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宗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