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2008年中甲联赛综述:舜天和力帆升级 毅腾降级

  硝烟过后一地鸡毛,这大概就是对2008赛季中甲联赛的最好写照。还记得4月中甲揭幕战时江西南昌的火爆场面,但当一个赛季24场比赛过后,一切却冷清得令人害怕:江苏早已因为提前升级吃完了庆功宴;重庆力帆的冲超与其说是因为实力还不如说是因为运气;更不用提那支赛季初还长期占据中甲积分榜第二的烟台毅腾了,8个月过后,他们居然笑纳了中甲惟一的降级名额……

  现在的江苏足球与两年前的河南足球很相似,在经历了多年的蛰伏和蓄力之后,他们终于再次品尝了中超联赛的清新滋味。

但对于曾经率领武汉足球创造“黑马奇迹”的裴恩才而言,下赛季无法在中超赛场迎战老东家武汉无疑是种遗憾。中国足球并不缺短时间内杀出的“黑马”,缺的是对待足球百折不挠的态度和对待事业不惧艰难的精神。如果任何一支球队都能像现在的江苏、过去的河南那样“倔强”地运作足球,中国足球绝对不会是现在的状态。

  江苏提前七轮冲超,从另一个角度折射出了中甲整体竞争力的低下,这一点在重庆力帆的升级问题上体现得十分明显:本赛季中甲开打之前,几乎没有人相信重庆力帆可以冲超,甚至就连俱乐部内部都有“广积粮、缓称王”的心态,可当冲超的幸福突然来临时,留给俱乐部高层的感言也只剩“很意外”、“没想到”了。

  而在降级方面,本赛季的中甲联赛也给我们开了一个大玩笑。本赛季初刚从哈尔滨迁址烟台的毅腾俱乐部成了惟一的“倒霉蛋”,而这家球队在中甲前9轮曾经保持过长期不败,甚至一度被媒体列为“升级热门”。可随着俱乐部内部矛盾的公开、球队主帅盖增君离职以及曾在赛季初为球队立下汗马功劳的外援突然消失,球队从联赛中期就开始了令人不解的下滑过程。可就算是在中甲最后一轮之前,烟台毅腾其实还有“自救”的机会,但在客场完败给早已升级的江苏舜天,留给他们的便只剩无尽的黑暗和苦涩。

  注:2008赛季中甲升级球队:江苏舜天、重庆力帆

  2008赛季中甲降级球队:烟台毅腾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