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天津泰达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辽足从来不缺铮铮铁汉 无奈总难摆脱悲情男主角

  体育场上的时钟走到了第90分钟,噩耗从深圳传来。辽足的替补门将崔凯望着记者,不敢置信地问:“深圳赢了?”见到记者点头,崔凯一下子躺倒在了替补席前的草地上。那一刻,悲伤、失落充斥着辽足坐席的每一个角落。

在这场90分钟的比赛里,命运,在和辽足开了无数个玩笑后,最终无情地抛弃了后者。

  轻松

  事实上,这本来是一个让人很放松、很暖和的冬日的下午,而坐在国内惟一一个专业足球场——泰达体育场的看台上看球也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赛前的辽足,也洋溢着一片轻松。下一轮才是决定生死的比赛,这样的想法在辽足队内很普遍。

  比赛前1个小时,首发的11人在休息室开会,替补们开始在场地一角“遛猴”。此时,对面的东看台顶层,50多名搭乘早晨5点多的火车从沈阳赶到塘沽的辽宁球迷挂出了自己的横幅。

  辽足主力球员出场热身跑到辽宁球迷看台前时,看台上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辽足队员纷纷向看台上的球迷致敬,隋岩叫过助理教练傅博叮嘱道:“一会告诉队员,比赛结束后无论输赢都要到辽宁球迷的看台前去鞠个躬,这些球迷太不容易了。”

  紧张

  15时30分,比赛开始。10分钟后,从深圳方面传来消息,深圳1比0领先,4分钟后,山东扳平的消息传来。还没有从紧张中摆脱出来,天津就进球了,吴伟安禁区外的一脚冷射,帮助天津1比0领先。辽足随后展开了疯狂的反扑,20分钟杨旭的一次甩头攻门,可惜被天津后卫在球门线上挡出。整个上半场,乃至下半场上半段,辽足都获得了足够多的机会,但是却总是和进球差之毫厘,反被天津在上半时第37分钟扩大了比分。

  中场休息,辽足0比2,深圳和山东则还保持着1比1的比分,这让辽足上下都感到了巨大的压力。

  突变

  下半场开场,马林用丁捷换下了有伤的于汉超,辽足在开场两次获得机会。站在天津队的球门后面,记者和辽足的替补一起为辽足着急。

  下半场52分钟,消息再度传来,深圳2比1领先。如果这个结果保持到终场,深圳就提前上岸了。“山东不想夺冠了?”杨善平有些紧张。“上海也落后呢!他们可能因为这个不急?”有人瞎猜。“看看大连怎么样了?”戴琳问。“大连落后呢,不过人数多一个,11打10。”记者打过电话后回答。戴琳之所以这样问,是因为如果大连战胜浙江,辽足降级将成为事实。“换上几个人,拼了吧!”有队员有些沉不住气了。3分钟后,好消息传来,山东追平比分。吕刚开始嘟嘟囔囔地分析形势:“看来浙江没放大连,那也不会放深圳。深圳只要这两轮都不赢球,那最后两轮我们全部取胜,我们就能保级!”

  86分钟,辽足用戴琳换下杨旭,有人向辽足场上队员高喊着2比2。90分钟,记者的短信又响了:“深圳3比2领先!”辽足的替补席上一下子蒙掉了。

  记者的短信再次响起,依然是坏消息,大连在最后时刻扳平。

  这时候马来西亚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辽宁输了。

  悲情

  走下场地的肇俊哲显然还不知道深圳赢球的消息,得知深圳赢球时,肇俊哲的笑容一下子僵硬了。面对当地电视台“谈谈辽宁人才流失的原因”的提问,肇俊哲刚说了半句话“辽宁风风雨雨这么些年”,就红了眼眶,甩开记者走向休息室。当地记者在后面仍然紧追不舍,一名辽宁记者实在忍不住,大喊了一句:“饶了他吧!”

  回宾馆的大巴车上,一片沉默。坐在前排的肇俊哲戴上了帽子,抽泣声在车厢里听起来分外清晰,张海峰挪到小肇旁边,拍了拍肇俊哲的手,长叹一声。

  1995年的于明、2008年的肇俊哲,辽宁足球从来不缺铁骨铮铮的汉子,但他们似乎总是摆脱不了悲剧男主角的命运,就像在命运的大门前最后被抛弃的辽足一样。

  本报记者 高寒冰电自天津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