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深圳香雪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宋黎辉终场绝杀弑旧主 上清饮险胜鲁能保级成功

  “王宝山、王宝山……张增群、张增群……约翰森、约翰森……”昨天下午,深圳上清饮对山东鲁能的比赛早已结束,但看台上依然有数百名痴心球迷不愿离去,他们伴随着激昂的鼓点,无比亢奋地高喊着每一个从更衣室走出的深足将士的名字。

此前10多分钟,宋黎辉的进球帮助深圳上清饮主场以3∶2击败对手,而就是这宝贵的3分,帮助深圳上清饮在积分榜上彻底甩掉追兵,提前完成保级目标。这是一个最完美的结果,而深圳上清饮整个赛季的保级过程,俨然是一出跌宕起伏的悬疑大片。

  窒息 难熬的90分钟

  面对排名榜首的山东鲁能,深圳上清饮迎来了事关生死的决战,上万球迷前来助威,不少晚到的球迷只能将车停在体育场外。深圳体育场已经好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来的人都在盘算着深圳上清饮如何能挣扎上岸。本轮的所有比赛同时开战,现场的不少人都早已约好其他比赛的现场球迷互通信息,因为任何一支球队想要保级或夺冠,命运都不完全掌握在自己身上。

  就像坐上了过山车,比赛的进程赚足了球迷的心跳,领先,被追平,再度领先,再度被追平……深圳上清饮和山东鲁能都将各自的特长发挥到极致,90分钟里,球迷们总是不断能看到希望,又总是很快再度陷入煎熬。外面传来的消息也大多让球迷们感到紧张,特别是两球落后的上海申花上演绝地反击,迫使山东鲁能破釜沉舟,让深圳上清饮的禁区一度气氛窒息,还好天津康师傅早早地两球领先辽宁宏运,才没有让球迷们陷入绝望。

  奇迹 出现在最后一刻

  即使是最乐观的人,赛前恐怕也不敢想象深圳上清饮此役能够挣足3分并提前保级,因此在比赛进入读秒阶段的最紧张时刻,大多数人都祈祷着绝杀不要出现,祈祷着深圳上清饮能够保住平局。出人意料的是,绝杀出现了,更出人意料的是,是深圳上清饮绝杀了对手。

  补时已经开始,深圳上清饮集中全部力量发起了最后一击,后点的约翰森接惠家康左路传中,稳健地将球转移至门前,由于约翰森此时吸引了多人防守,山东鲁能的小禁区竟出现一片真空,赛季中期才从山东鲁能租借到深圳上清饮的宋黎辉及时插上,轻松推射打破了旧主的大门。

  这无疑是深圳上清饮本赛季分量最重的一个进球,上天在最后时刻眷顾了拼搏不懈的深圳足球,凭借这个绝杀,深圳上清饮以3∶2击败强大的山东鲁能,由于辽宁宏运同时不敌天津康师傅,深圳上清饮提前保级成功!

  狂欢 宣泄压抑的激情

  终场哨响,焰火和礼花同时升起,压抑了整个赛季的激情同时爆发,深圳体育场陷入了持久的沸腾。

  拼搏了整个赛季的深圳上清饮将士们眼中噙着热泪,环场一周,用掌声感谢热情的球迷。走回更衣室,他们以水作酒,一顿痛饮,然后相互击掌拥抱,“谁说我们不行!?谁说我们降级!?”队员们早已一身赤膊,挥动着双拳,尽情狂吼,尽情宣泄,只有到了这一刻,大家才明白什么叫做如释重负。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增群 | 宋黎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