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事件动态

于芬重回国家队艰难 “奖金门”事件究竟为何?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后,时任国家跳水队副总教练的于芬在队伍解散后,别离国家队至今。之后12年间,于芬在清华跳水队培养了伏明霞(复出后训练)、何姿、林跃等一大批世界及奥运冠军苗子。

  作为中国最优秀跳水教练,她却始终与国家队无缘。

  不接受国外高薪聘请,不认同国家队员“准入”机制,不满游泳中心奖金分配,屡向国家现行跳水体制和负责人发动“炮轰”的于芬,到底为什么?为什么国家队始终不能对她敞开大门?>>>您对此有何见解?

  11月4日,国家跳水队前副总教练于芬的代理律师王兆峰向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发出律师函,望监察局重新调查于芬举报的“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侵吞奖金”事件。这使从10月底再尘嚣而上的“于芬检举国家跳水队奖金事件”又进一步,更加勾起众人的好奇心和疑惑——于芬少拿了多少钱?她为什么总是对国家跳水队及其领队周继红不依不饶?

  到底她想要得到什么?

  风波起因:再次无缘国家队

  事实上,很多国家队在奖金分配上都存在内部争议,却一直没有被大张旗鼓地曝光于媒体及公众视野,一位在国家体育总局工作多年的老干部对《中国新闻周刊》解释说,有的因为问题不大没深究,有的因为当事人都还要继续在这个圈子做事,所以就能忍则忍。另外,很多奖金出自地方各级政府、企业,甚至是个人,这部分奖金多数无从查证,也不可能按现行规定进行分配。而在国家队受了“委屈”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往往也可以从地方找到“安慰”。

  而在相关部门给出奖金清单后,于芬仍死死“咬住”周继红不放,也说明于芬真正在乎的并不是钱——重回中国国家队执教,才是于芬最大的心愿,为此她在这些年拒绝了无数来自国外的条件丰厚的执教邀请。

  就在本文截稿前一天,《中国新闻周刊》在致电于芬时,她还“提醒”记者,“现在不能一直说不让于芬进国家队。如果人家让于芬上了,我们还在那攻击别人,就给另一批人抓了把柄了。”

  没有人能否认于芬是中国跳水项目最优秀的教练,而且她带出的弟子,从伏明霞、郭晶晶到林跃等一系列运动员,持续不断地在各大小比赛中获得冠军。本届奥运会的冠军中,有三名队员直接来自于芬的培养,其中女子三米板、双人三米板冠军郭晶晶曾师从于芬5年多;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王鑫2001年进入清华跳水队;男子双人十米台冠军林跃出自清华。而中国男子跳台头号主力唯一的亚军周吕鑫,于1998-2004年间在清华大学跳水队受教于芬。

  可自从1996年离开国家跳水队后,于芬再也没能回到国家队。

  虽然于芬在检举信曝光的第一时间就表态,自己检举奖金问题和自己想进国家队没有关系,也不是和周继红的个人恩怨。但仍有人猜测,在这个时候,再次抛出9个多月前的检举信,是缘于10月24日国家游泳中心公布的奥运会后最新一批国家跳水队运动员、教练员集训名单,又一次将于芬及其现带的清华弟子拒在国家队大门之外,惹恼了于芬。

  这份名单共有55人之多,但于芬和她现在的清华弟子无人在列。就连刚刚在全国跳水锦标赛福州站夺得女子三米跳板铜牌的施廷懋也不在名单之列——施廷懋已经在清华跳水队练了两年。

  于芬的执教能力很强,这点无人质疑,被称为跳水“梦之队”的中国国家跳水队三代女子领军人物(高敏、伏明霞、郭晶晶),有两个人是于芬一手培养的,其他世界冠军级运动员就更多了。伏明霞是于芬一手带出来的,而郭晶晶在于芬雕琢四年后,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前的国内选拔赛上,战胜了伏明霞。

  另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现在国家队的许多骨干和新兴力量也都是于芬一手教出来的。2008年奥运会,中国跳水队8个项目的集训队员中,6个项目有于芬带出的队员。“按照通常的教练员选拔,很多教练会跟着自己带出来的优秀运动员一起进入国家队。如果教练优秀,会固定地留在国家队当任教练。”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教授熊晓正对《中国新闻周刊》说。

  即使这样,于芬还是无缘进入国家队备战奥运。

  于芬在自己的博客上表示,2007年下半年,她曾正式向总局领导提出重返国家队的申请,但回归国家队的申请公开后不到十天,她三次被游泳中心以不同形式、不同人、不同说法予以回绝。

  于芬回到国家队的障碍,不在其水平、不在政策,又在于什么?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周继红 |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