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火箭战胜黄蜂姚明21分折断蜂翼 麦迪仍然是老大

  11月16日,结束了5个西部客场之旅后,回到主场的火箭队虽然旅途疲惫又是背靠背,但是仍然打出了一场漂亮的比赛。面对实力强悍的黄蜂队,火箭队四大主力得分上双,以91:82战胜对手,一扫15日负于马刺队之耻,并且凭借此役的胜利升到西南区榜首。

姚 明
姚 明

  姚明21分折断蜂翼

  11月15日被马刺队逆转后,回到主场的火箭队16日终于打出一场久违的快意比赛,轻松击败黄蜂队。得分最高的姚明拿到21分6个篮板,麦迪轰出18分9个篮板,斯科拉获得12分10个篮板,阿泰斯特和韦弗都是10分。黄蜂4人得分上双,保罗12分12次助攻,韦斯特18分10个篮板。

  比赛一开始,火箭队一如既往的坚决打内线,频频将球传给姚明和斯科拉冲击黄蜂队,并且不断压缩对手的防区。

姚明连续得手后,黄蜂队不得不缩小防区,这给外线的麦迪制造了空位出手的机会,连续命中2球,火箭队内外开花的战术效果良好,以48:36领先上半场。第三节续战,姚明的投篮感觉逐渐上来,打得虎虎生风,火箭队内外结合得非常好,一度领先对手18分。最后一节,火箭队依然维持强势,最后1分42秒,姚明左侧跳投成功,个人得分超过久违的20分。此时,黄蜂队已经无力追赶,始终没有将差距缩小到10分以内。

  当日,火箭队头号防守悍将巴蒂尔在赛前生龙活虎地出现在赛场上,并且进行了投篮训练,从跑动、运球和投篮动作等方面来看,他的伤势已无大碍,剩下的只是恢复状态而已,其复出指日可待。

  此役过后,火箭队成绩为6胜5负,而黄蜂队的成绩为5胜4负,火箭队从而力压黄蜂队,排名升至西南赛区首位,马刺队排名此役过后火箭队成绩为6胜5负,而黄蜂的成绩为5胜4负,火箭队从而力压黄蜂排名升至西南赛区首位,黄蜂排名第二,马刺队排名第三,小牛队2胜7负排名垫底。

  斯科拉当选最佳球员

  火箭队主场击败黄蜂队,斯科拉凭借两双(12分10篮板)的成绩被评为全场比赛最佳球员。他认为,防守是火箭队拿下比赛的重要因素。

  斯科拉说:“防守对我们意味着很多,我也为我们球队的防守而感到骄傲,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黄蜂队是一个很难对付的强敌,但是我们今天用防守把他们遏制住了。”

  虽然刚刚回到休斯顿,但是17日火箭队又要开始客场征程,奔赴俄克拉荷马城对阵雷霆队。连续的客场比赛让以姚明为首的主力球员感到很疲劳。面对着一系列的问题和困难,斯科拉说:“在NBA打球不可能很轻松就赢球。没有办法,我们只能全力以赴,不能考虑太多。”

  黄蜂主帅叹服火箭防守

  在对阵黄蜂队的比赛中,火箭队小将布鲁克斯继续获得首发,他像粘在保罗大腿上的狗皮膏药一样死死地缠着对手,使保罗上半场5投0中,仅靠罚球得到4分,全场10投2中得到12分。

  “布鲁克斯在海耶斯和斯科拉的协助下,对保罗的防守非常好,保罗是一名非常全面的队员。”火箭队主教练阿德尔曼对于成功冻结保罗非常满意。

  “我们必须打地更加有侵略性,对付火箭队我们必须早早的全面压制住它才行。还好,赛季才刚刚开始,我们还有机会。”被火箭队“绑住”手脚的保罗赛后仍然对球队充满信心。

  “如果以后像这样的开局进行比赛,我们没有丝毫取胜的机会,”黄蜂队主教练斯科特感到非常愤怒,“我们必须尽早的进入比赛状态,对阵实力强劲的对手,绝不能让他们早早领先。”在火箭队的强力防守下,年轻的黄蜂队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优势,命中率仅为40.8%,斯科特对于火箭队的整体防守非常佩服:“火箭队的防守确实非常好,而且他们的准备非常充分,这让我们的攻击失去了目标。”

  在5个客场之旅中,火箭队的表现起伏很大,关于球队领袖的问题也经常被摆到台面上。很多人认为,应该打破过去头牌麦迪、二号姚明、老三阿泰的模式,为火箭队三巨头重新排名式。

  但是,从实战效果看,只要麦迪在球队,能上场,他就是火箭队的进攻发起者,战术总是由他掌控,胜负关键也是要看他的态度。

  现在,火箭队仍然被麦迪的情绪影响着。打马刺队,麦迪心不在焉,一直飘在外线,第四节1分不得;回到主场打黄蜂队,麦迪来了情绪,上场将近43分钟,要位要得很深,第四节关键的打三分,就是他情绪很好的体现。

  凯尔特人的三巨头之所以威力巨大,是因为他们3个都不是需要过多持球的球员,他们都能运球,都能发动进攻,也都可以无球跑动。但是火箭队不行,麦迪不行。他的手里必须有球,可是当球到了他手里,火箭队的团队进攻就会停下来,其他人就会站住看麦迪一个人表演。

  麦迪是个天才,他能带来精彩的表演,但是火箭队对他的依赖太大,这样对整个进攻体系的破坏也太大。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