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鲁沪两强抽签决冠军? 如此将开创职业联赛先河

  今年的中超或许是有史以来最有看头的一个赛季。昨天下午,随着宋黎辉在终场前一脚空门扫射,一个悬念被揭晓:深圳上清饮队提前两轮保级成功。然而,上海申花与山东鲁能的争冠以及大连海昌与辽宁宏运的降级悬念仍旧是犹抱琵琶半遮面,中超依然充满了“魅力”。

  深足上岸,辽连降级二选一

  深圳队主场3比2力克山东,积分达到27分,算上最后一轮对武汉的3分,实际积分已经达到30分,领先倒数第一的辽宁队6分。联赛还剩两轮,即便辽宁最后两轮全胜拿6分,深足下一轮输给浙江队,两队的积分同为30分,也是深圳队保级成功。因为按规定,积分相同时,先要看相互间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深足今年主客场两胜辽宁,所以,无论最后两轮战果如何,深圳队都已经提前保级成功。这样,保级球队只剩下大连和辽宁这两支东北兄弟球队了。大连目前积29分,辽宁24分,大连只要在最后两轮再拿1分,也可以凭借本赛季对辽宁的1胜1平保级成功。辽宁若想保级成功,不仅在最后两轮要全胜,还要寄望大连全输。从赛程来看,大连最后两轮依次是主场对上海、客场对天津,有可能全输。而辽宁最后两轮主场对青岛、客场对长沙,拿6分也不是完全不可能。

  鲁沪两强抽签决冠军?

  目前山东和上海同积59分,上海以总净胜球多的优势重返积分榜第一。山东下轮对武汉已3分在握,末轮主场对无欲无求的广药中一,也有望全取3分。上海接下来的两个对手是大连和浙江,同样有望全胜。如果是这样,届时两队的积分同为65分。根据规则,积分相同的球队,依次比较下列成绩:相互间比赛积分、相互间比赛净胜球、相互间比赛进球数、当年联赛全部比赛净胜球数、当年联赛全部比赛总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若这五项都一样,则抽签决定谁是冠军。本赛季山东与上海各在主场取胜,进失球为4比4,相互间的比赛成绩不分上下。目前,上海净胜球29个,山东净胜球26个。算上下一轮对武汉的3比0,山东的总净胜球也是29个,但进球数为54个,比上海少2个。但在理论上,山东有可能通过最后一轮大比分战胜广药中一,从而捞到足够多的进球数。因此,目前的局势是,上海握有主动权,但双方都有机会,甚至不排除最后要通过抽签决定谁是冠军的可能性。若真如此,也算开创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一个先河。

  本报记者 林本剑(本报深圳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