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媒体声音

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今开赛 冠军齐到场堪比世锦赛

  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将于11月17日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开赛。这次比赛是北京奥运会之后、2009年第11届全运会前全国最高级别的锦标赛,同时也是全运会的预选赛。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共吸引了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以及解放军等三支体协共32支代表队近450人参赛,各队都派出了最强大的参赛阵容。

届时,除了已经退役的王楠,北京奥运会冠军王励勤、马琳、王皓、张怡宁、郭跃将悉数代表各自的代表队参赛。而在奥运会后狂揽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以及吉隆坡世界杯女单冠军的名将李晓霞将领衔山东女队征战此次全国锦标赛。

  本次比赛共设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7个项目。为期8天的比赛将分为预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11月17日~20日进行团体的预赛和决赛;21日~24日举行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5个单项的预赛和决赛。

  由于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了包括男团、女团,男单、女单的全部4枚金牌以及所有单打项目的银牌和铜牌,因此这次奥运明星云集的比赛,实际上是一场国际最高水平的乒乓球赛事。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比赛中,众国手将进一步适应无机胶水球拍。虽然多数人认为,“禁胶令”对中国乒乓球队来说不具有实质性的威胁,但让用惯了有机胶水的奥运冠军们一下子适应“环保球拍”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另外,在比赛结束后,全国乒乓球高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和四年一度的国家队教练员竞聘会也将在张家港市举行。而国家队教练员竞聘无疑是比赛之余众人最为关心的一件事,而对于下一任国家男、女队主教练的人选,目前呼声最高的是刘国梁、孔令辉这对昔日的“双子星”。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