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联赛第28轮综述:逆转做主 冠军归属成悬念

  寒风瑟瑟,中超赛场刮起阵阵“逆转风”!11月16日,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比赛全面展开。正在为联赛冠军展开激烈竞争的鲁沪两强,在本轮比赛中均出现了终场前逆转的戏剧性场面——山东鲁能在客场被深圳上清饮队终场前逆转告负,而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则逆转战胜了长春亚泰。

这样一来,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鲁沪两强再次出现同分局面,本赛季的中超冠军之争愈演愈烈。

  上轮在4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辽宁队追平,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的积分差距已经拉大到3分。正当人们都以为申花已经无缘联赛冠军的时候,上海人却在本轮比赛中牢牢把握住了机会。主场迎战卫冕冠军长春亚泰,上海申花志在最后一搏。比赛的进程可谓一波三折,在经历了一个平淡的上半场后,比赛在下半场高潮迭起——先是亚泰两次攻破申花大门,以2比0领先。被逼入绝境的申花大举反击,孙吉、郜林和成亮连追三球,以3比2上演逆转好戏。

  在同时开赛的另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就没有申花这般幸运了。本轮客场挑战深圳上清饮,是典型的争冠球队与保级球队间的遭遇战。两队的进球如梅花间竹一般,在吕征两度为鲁能将比分追平后,此前曾在鲁能效力多年的老将宋黎辉成为“关键先生”。正是他在补时阶段的进球,令山东鲁能遭遇“突然死亡”。3比2的比分,使得山东鲁能提前登顶的梦想破灭,也使得深圳队的保级前景看好。

  在争夺亚冠资格的几场比赛中,北京国安客场2比1力克青岛中能,取得了本赛季的第5场客场胜利,也暂时巩固了积分榜第三的位置;天津康师傅则以2比0击败辽宁宏运,将对手向降级的深渊又“推”了一把;陕西中新则在客场1比1战平长沙金德,止住了连败颓势。由于京、津、陕三队目前相互间只有不到3分的差距,因此三队围绕着联赛第三名的竞争也将愈加激烈。

  本轮其余比赛中,浙江绿城1比1战平大连海昌;成都谢菲联和广药中一1比1握手言和。

  本轮过后,上海申花以净胜球优势暂居积分榜第一,和山东鲁能的冠军争夺很有可能将延续到最后一轮才能见分晓。保级方面,大连、深圳和辽宁将争夺两个保级资格。上轮获胜后刚喘了一口气的大连海昌再度告急。虽然目前大连队的积分比深圳和辽宁都高,但大连人将在最后两轮比赛中接连对阵上海和天津两强,保级前景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