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白岩松搜狐评论 > 岩松看篮球

白岩松:李元伟可接任足协 中国斯特恩不该退休

    搜狐体育讯 十一月十五日,新一个赛季的CBA开打,这一天,也是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的六十岁生日,不过也几乎从这一天开始,李元伟到了退休的时候。用媒体的描述:从此之后,李元伟的生活充满温馨,有比赛的时候,喝点儿小酒,看点儿小球,喝点儿小彩••••••

  然而,李元伟该退休吗?

  从目前的行政管理角度看,一名体制内的官员,到点儿退休,天经地义。

但问题是,一是国营企业,二是高等院校,三是职业体育领域,为什么还不进行改革,还要实行这种刻板的退休制度?很多年到六十,却依然健康并有理想有经验有功绩的企业家、校长以及李元伟这样的管理者,却不得不离开岗位,空有一番继续干下去的志向。教授医生甚至企业家,到点儿之后甚至还可以返聘,但官员返聘是万万不会存在的,但李元伟的退休再次让我们思考这个问题:有些领域,为什么不可以提前进行退休制度的改革呢?

  退一步说,李元伟离开篮管中心主任的位置,我们接受;但接下来真就让李元伟喝点儿小酒,看点儿小球?

  万万不可以。我觉得有两条路可以走。

  第一,CBA正在步入正轨,同足球相比,一切更规范,负面新闻少,竞争激烈,刚开幕,就两场硬仗打进了加时,这在过去不多见。然而CBA仍然有极大的提升空间,尤其做为商业性的联盟,应当有新的管理机制,确切的说,我们需要大卫•斯特恩,而谁是中国斯特恩的最佳人选?毫无疑问,是李元伟。因此,现在不是李元伟退休的时候,而是上岗的时候,但前提是,中国篮协,要开始适当退出、让权,不能包办CBA的一切,让经营、部分管理权限以及形象维护,由李元伟领导的职业联盟来负责任。

  第二:这是一个稍微有些委屈了李元伟的设想,那就是涉足中国足球。这是人们的希望,但也可能让李元伟晚节不保,毕竟是中国足球。

  首选让李元伟不考虑年龄,直接干足协掌门人的角色,而且一干十年。由于李元伟已不必考虑升迁和短期的政绩,他一定能干好。当然,我知道这几乎相当于痴人说梦,虽然这绝对是一个好梦。

  那就让李元伟从明年开始,就任中国足球职业联盟的掌门人,当然,也需要中国足协知趣地适当退出,让职业联盟起作用,让职业联赛步入正轨。相信李元伟来管理,媒体封杀的事儿不会有了,中国足球也会慢慢恢复元气。

  不管走哪一条路,都只是一个思路:李元伟不该退,他既有经营CBA提升国家队方面成功的经验,也有类似凤铝事件的教训,再有机会,一定干得更好!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特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