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深足保级王宝山放眼国足 忧未来可选之材仅百人

  信息时报讯  深圳队在上周末可谓双喜临门,球队不仅提前保级成功,技术总监王宝山执掌国足教鞭也振奋人心。在昨天的庆功宴上,西装革履的王宝山显得十分开心,大方接受媒体与球队的祝福。在把酒话别的同时,也向媒体分享了自身对中国足球的见解。

今年国字号球队在国际赛场全军覆没,因此在被问到保级压力大还是国足帅位压力大时,王宝山笑而不答。

  深足今年很不容易

  “我今天真的很开心,深圳队今年确实遇到很大困难,一波三折,联赛开始前投资方宣布中止投资,好不容易才由体育局和足协托管。冬训对一支球队的备战很重要,赛季初的不确定因素不仅影响了冬训,也影响了选择教练员以及转会的人选,我们经历了一个很艰难的开始。”尽管赛季初并没有加盟深足,但与深足颇有缘分的王宝山一直都默默关注球队的发展,“联赛开始后,我们的资金依然很困难,哪怕跟辽宁队相比,我们也比不上他们,除了赞助商,我们没有别的资金来源,好在队员没有放弃,大家都拼了,深圳需要我们,尽管球队还很年轻,我一直相信只要我们踏实去做,掉级的绝对不是我们,在这种信念支撑下,我们取得了最终的成功。”王宝山说。

  王宝山在赛季下半程以技术总监的身份加盟深足,对深足的保级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谈到保级的转折点时,王宝山认为战胜辽宁是关键,“在战胜辽宁那场比赛之后,我就对球队保级信心十足,根据规则,积分相等的两支球队,根据胜负关系决定降级名额。”

  对于深足的未来,王宝山信心十足,“在今年的保级过程中,我们在多个场次的比赛中都被逆转,这说明我们的球员很年轻,但是有实力的,经历逆境中的成长之后,今后的路会越走越顺。”

  国家队要把眼光放远

  2008年中国男足国字号球队四线溃败,对于国家队的前景,王宝山却认为,应该制定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要把眼光放长远一点。“既然不能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我们就应该为更远的未来作准备,尤其是2014世界杯。”

  此前外界有传言认为国家队将以80后甚至85后为核心,王宝山坦言,“我认为新一届国家队需要制定短期目标与长期目标,既然无缘2010南非世界杯,那么就放长双眼,为2014年世界杯作准备,到2014年用不上的球员可能不会作重点考察。”王宝山对于中国足球的未来十分忧虑,“你知道1994年以后出生的在中国足协注册的球员有多少吗?只有102人,你认为在这区区一百多人中能组成怎样的足球队?自从2002年在世界杯小组赛被淘汰后,很多家长不让孩子踢球,中国足球的未来很危险。”对此,王宝山忧心忡忡。

  尽管如此,但王宝山从年轻的深圳上清饮队中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我多么希望能灵魂附体他们呀!我希望他们能健康成长,成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在队员前来敬酒的时候,王宝山屡屡与队员交耳详谈,显得耐心十足,“现在深足的这批队员中,至少有两三个将成为下届国奥队的主力队员,他们的前景都很有希望的。”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