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事件动态

游泳中心公布奖金发放明细单 于芬恐将涉嫌诬陷

  引子 清华跳水队教练于芬与游泳中心的纠葛还在继续。昨天,游泳中心首次公布于芬的奖金发放明细,称于芬已领取应得奖金,但随即受到于芬质疑。谁是谁非,公众难辨,但普遍担心——于芬与游泳中心之间的“战争”再演变下去,恐怕要成为中国跳水“梦之队”经久难息的噩梦。

  游泳中心:

  于芬奖金没有百万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正式就于芬奖金事件作出官方说明,认定于芬一共应获得261325.5元奖金,而非于芬所言的上百万元。游泳中心出示了相关领款人及于芬的存款证据,包括此前曾否认代领奖金的代领人吉某笔迹的司法鉴定书。游泳中心出示了司法鉴定,以证明代领的真实性和法律效力。

  游泳中心公布了于芬18笔奖金完全明细。从2000年至今,于芬的奖金有4笔,共261325.5元:1、2007年世锦赛25343元,这笔奖金至今没领取;2、2006年亚运会21469.5元,由于芬领取;3、2000年悉尼奥运会180300.5元,由清华跳水队工作人员代领;4、其余奖金34208元,由其他4人代领。

  于芬回应:

  小偷都说自己没偷

  于芬昨天下午在第一时间作出回应,首先质疑游泳中心召开通气会的合法性:“游泳中心擅自发表声明是不负责任的,就像(小偷)被告声称自己没有偷东西一样。”

  于芬在晚上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出四点质疑:“一、悉尼奥运会的18万奖金,在存款的方式和数额上还有疑问;二、奖金代领人吉某的签字,不是在当事人在场、认可采样后进行鉴定的;三、奖金如何计算依旧不明细;四、地方奖金哪里去了?湖北体育局领导亲口说给奥运冠军30万,亚军20万,这些钱都交到了游泳中心。” 计算方法错了?

  为什么游泳中心和于芬各自计算的奖金额会有如此大的出入?游泳中心从政策上进行了说明:

  首先,按照有关规定,在运动员出成绩之前的4年内,培训过该运动员的时间才是计算奖金的有效时间;其次,在运动员出成绩的当年度以及过去3个年度,教练员每年应得奖金比例分别为40%、30%、20%和10%;

  第三,在特殊情况下,即使在4年的培训有效时间之内,有些教练不能等同于计算奖金时的输送教练员。比如劳丽诗,是从广东队进入国家队的,因此应得奖金的输送教练应为广东省教练而非清华大学教练;第四,按照有关规定,于芬在1996年后就不再具有“国家队教练”的身份,自然在奖金的划分比例上会出现很大的区别;第五,游泳中心出示的奖金只有国家奖励和中国奥委会奖励,而非于芬所指的包括有省(市)和社会各方的奖励。

  两种算法 差别巨大

  根据于芬自己的计算,仅伏明霞在2000年的表现,就可以给自己带来上百万的奖金。不过根据游泳中心公布的奖金明细,于芬在2000年从伏明霞身上可以获得的奖金并没有涉及到国家奖励之外的其他奖励,而且奖金总额竟有近百万的差别。

  附:双方对2000年伏明霞奖金的不同计算

  当事人 奖金项目 教练奖金 奖金总额

  于芬 悉尼跳水世界杯三米板亚军 4.5万元 106.5万元

  说法

  游泳 悉尼跳水世界杯三米板亚军 7479元 177124元

  中心

  说法

  悉尼奥运会单人三米板冠军及悉尼奥运会双人三米板亚军 121915元

  中国奥委会奖励 47730

  于芬恐涉嫌诬陷

  游泳中心法律顾问邓群表示:如果现任国家游泳队领队周继红确实存在于芬举报的一些问题,则需要由监察局移送检察院,再由检察院向法院起诉。如果监察局经过初步调查认为周继红没问题,可以向于芬通报情况。目前于芬由于缺乏相关证据,涉嫌对周继红侵犯名誉与诬陷。

  游泳中心为什么现在才公开账目?游泳中心主任李桦解释:“游泳中心没有向社会公布账目的义务。拖这么久是因为于芬举报之后,我们需要做相关的调查和核实,要找代领人、要去银行对账、要申请司法鉴定,都需要一段时间。”本栏稿件 记者 范天亮 媒体声音 为什么金牌选手的奖金会牵涉如此多的利益面?说到底,还是中国体育过度“唯金牌论”所造成的恶果。

  ——南方日报

  于芬讨债一石三鸟:选择向全国公示的方法讨债,表面目的是为了钱;即使未能拿回百万元奖金,也能够借此打击周继红;再次强调自己的名师地位,暗示北京奥运会这7块金牌的军功章里有她的功劳。

  ——羊城晚报 网友调查 游泳中心召开发布会,称于芬奖金仅有20多万,对此您认为?

  ·于芬算错了奖金 3.68%

  ·游泳中心的证据是假的 81.51%

  ·代领者有问题 12.68%

  ·双方都没错,只是一场误会 2.13%

  (截止时间:11月17日21时)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