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再成解决问题关键 98世界杯经典任意球再现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西甲第11轮中,巴萨客场以2比0完胜维尔瓦,迎来联赛9连胜,将榜首优势扩大到3分,领先皇马5分。

  经过上周周中国王杯的轮换,巴萨精英尽出征战联赛,尽管皇马、瓦伦西亚和比利亚雷亚尔此前无一取胜,巴萨输球依然能保住头把交椅,但球队没有大意,主帅瓜迪奥拉排出亨利、埃托奥和梅西的“三叉戟”。

毫不意外,巴萨遭遇到对手的铁桶阵,该队首次射门直到第20分钟才出现。但正如对手在赛后感叹:“我们难以在任何时候都赶上巴萨的节奏”,此后巴萨不断创造得分良机,只是临门一脚缺乏准星。

  关键时候,又是梅西成为解决问题的人。第51分钟,巴萨获得前场任意球,梅西劲射破网。这个进球跟1998年世界杯阿根廷队与英格兰队经典一战中萨内蒂的进球有异曲同工之妙,巴萨先由已数次任意球直接破门的阿尔维斯助跑,眼看就是一脚劲射,但这显然骗过了对手,结果是哈维在阿尔维斯之前出脚传球,埋伏在左路人墙附近的梅西突然启动插上,无人盯防之下,越来越成熟的梅西当然不会失手。这是梅西本赛季第7个联赛进球,而上赛季,梅西26场联赛仅打进6球。

  从这个球队经过精心演练的绝妙任意球配合可以发现,面对对手的铁桶阵,巴萨终于有了破解的法宝,那就是定位球。本赛季,巴萨有15个进球来自定位球,而到目前为止,西甲还有9支球队的进球数没有达到15个。这与瓜迪奥拉对研究定位球战术的迷恋有关,哈维也表示,本赛季他们对定位球的练习多了,主帅要求每位球员都在定位球战术中承担责任,现在,在各种情况下的定位球,大家都非常清楚自己要做什么。的确,跟上赛季相比,巴萨如今更讲求效率和纪律,球队在场上思路清晰,防守注意力集中,这就让本来就才华横溢的巴萨天才们更容易闪光了。反观皇马,当不少球员投诉主教练舒斯特尔跟他们没有交流,他们在场上不知道做什么的时候,皇马就难免会被巴萨抛离了。

  打开局面的巴萨继续进球,第86分钟,亨利左路传中,埃托奥远点横敲门前,凯塔将球送入空门,巴萨锁定胜局。赛后,瓜迪奥拉表示,球队全取3分并不容易,现在还不能放松,因为没有球队能在11月夺冠,他们必须继续战斗。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迪奥 | 阿尔 | 埃托奥 | 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