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乒球全锦赛国手练兵全运 国乒主帅竞聘亦成焦点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昨天在张家港开赛,在首先进行的男团与女团角逐中,众国手纷纷亮相,北京奥运会金牌选手张怡宁、马琳、郭跃、王励勤与王皓等纷纷登场。由于今年的全国锦标赛关系到明年全运会的排位,因此各参赛队伍均遣出最强阵容。

除了7个单项的冠军归属充满悬念外,新任国家男队与女队主教练的竞聘也是焦点所在。

  今年的全国锦标赛共有7个比赛项目,分别是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来自全国各地30支球队超过300名运动员参赛。首先进行的团体赛事最为星光熠熠,国家队全部一线主力均代表所属地方队参赛。全国锦标赛能吸引如此多的名将亮相,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明年的全运会——夺得今年全国锦标赛男团或女团前四名的队伍将直接获得全运会参赛资格。北京奥运会男团与男单冠军马琳将代表广东男队参赛,与广东队同组的有河北队、贵州队和金融体协队。在昨天的首场小组赛中,广东男队以3比0力克贵州男队迎来开门红。在女队方面,广东队仍然由国手刘诗雯担纲,小组赛对手包括天津队、内蒙古队和通讯体协队。在昨天的首场角逐中,广东队也以3比0大胜内蒙古女队而获得首场告捷。男团和女团的赛事从昨天开始,到本月20日将决出冠军,而5个单项的角逐将从21日开始,到24日决出全部冠军。今年的全国锦标赛因为巨星云集而具备国际一流水准,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响应国际乒联的“禁胶令”,用惯了有机胶水的国手们将在比赛中进一步适应无机胶水。

  在全部比赛结束后,全国乒乓球高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和四年一度的国家队教练员竞聘会也将在张家港举行。在即将产生的20多个竞聘结果中,国家队男一队以及女一队主教练最受关注,目前男一队主帅呼声最高的仍然为已经带领过中国男乒参加了两届奥运会的少帅刘国梁,而女一队主帅之争则在现任主教练施之皓以及“大满贯”得主孔令辉之间进行。今年的竞聘大会安排在25日与26日举行,之后,中国乒乓球队男队与女队一把手宝座将各有归属。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