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副村长变身器材副主任 后奥运轮岗邓亚萍履新职

  特约记者 陶晶

  本报讯 奥运冠军、留学生、奥委会官员、奥运村副村长……短短十年间,邓亚萍已经好几次改换自己的角色了。而在昨天,她的履历表上又添上了一个新角色——在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轮岗名单中,邓亚萍将出任总局器材管理中心副主任。

  邓亚萍曾是中国乒乓球队的标志人物,14个世界冠军头衔,4枚奥运金牌,占据乒坛宝座8年之久,是名副其实的乒坛皇后。而在她退役后的十多年内,又用夺取奥运冠军的毅力和决心,继续书写着传奇般的人生。

  退役后的邓亚萍选择“充电”,1997年她到清华大学学习语言,之后又到英国剑桥大学和诺丁汉大学进修学习,获得硕士学位。2002年,邓亚萍在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以及运动和环境委员会担任职务。而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申办,邓亚萍又先后在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和奥运村部任职。

  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体育总局将进行一次大规模的干部轮岗,这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为北京奥运会服务的官员,而邓亚萍就是其中的一位。据了解,总局器材管理中心主要是为各支国家队提供物质保障,协调各方力量争取尽可能多的物质和资金支持。之所以将邓亚萍安排到这个职位上,一方面是因为她出色的交际能力,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她曾在器材管理中心担任过主任助理的职务。

  除了邓亚萍之外,在本次轮岗的名单当中,原北京奥委会执行副主席杨树安将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吉龙将回到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任副主任,而李玲蔚则将出任乒羽中心副主任。目前,各中心的正职名单还没有最终确定。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亚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