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最佳阵容:一人比伊布更生猛 米兰防线双星


    搜狐体育讯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第12轮高潮迭起,多场比赛打出大比分,让球迷高呼过瘾。而经过赛季初的试探后,黑马逐渐显露出后劲不足的趋势,乌迪内斯、拉齐奥和那不勒斯都在本轮落败,而传统强队则展现出深厚的底蕴,纷纷击败各自对手。本轮战罢,国际米兰、AC米兰和尤文图斯传统三强位列三甲,这样的局面自“电话门”之后还从所未见。

  前锋:蒂里博基(莱切),伊布拉希莫维奇(国际米兰),皮耶罗(尤文图斯)

  尤文图斯在周中一度与国际米兰并列榜首,面对黑马热那亚,尤文图斯显得不可阻挡。而皮耶罗依然是老妇人取胜的法宝,斑马王子虽然没有在比赛中取得进球,但他的威胁无处不在,整场比赛皮耶罗赢下了9次直接对抗,传中成功率也高达67%。更重要的是,格里格拉打破僵局以及亚昆塔锁定胜局的进球都来自皮耶罗的助攻,都灵奥林匹克球场震耳欲聋的掌声说明了皮耶罗有多么出色。

  而国际米兰终于成为本赛季第一支连续两轮独自把持积分榜首位的球队,再一次证明了卫冕冠军的雄厚实力。不过严格来说这个周末的蓝黑军团整体表现平平,只不过他们拥有一个“超级伊布”。连续15场比赛首发的瑞典前锋并没有显出疲态,下半场一开始就以一记技惊四座的时速达到86公里的斜射为国际米兰打破僵局,之后更是轰出一记时速达到124公里的超级重炮,凭借一己之力为蓝黑军团锁定胜利。如果要说伊布还有什么遗憾,那就是比赛最后阶段两次错失良机,没能上演帽子戏法。

  伊布的梅开二度为球队带来3分,蒂里博基却没这么幸运。这名30岁的本土前锋在比赛中极其高效,两脚射门全部命中,个人独中两元,只可惜莱切的糟糕防守葬送了蒂里博基的努力。值得一提的是,蒂里博基本赛季已经打进4球,但他的进球却没能为球队带来一场胜利,堪称本赛季最郁闷的球员。

  中场:费雷拉-平托(亚特兰大),德尔维奇奥(桑普多利亚),巴普蒂斯塔(罗马),马斯卡拉(卡塔尼亚)

  当然蒂里博基的努力没能带来回报,与对手的出色表演不无关系。桑普多利亚全队都表现得非常出色,特别是前莱切中场小德尔维奇奥几乎无所不能,在攻防两端都无可挑剔。整场比赛德尔维奇奥4次射门全部射正,在为球队首开纪录后又助攻卡萨诺得分,而在防守中,10次个人对抗成功让他成为桑普中场不可逾越的一道壁垒。

  相比德尔维奇奥,罗马中场巴普蒂斯塔的表现没那么全面,但他却更加致命。罗马和拉齐奥原本势均力敌,是巴普蒂斯塔的个人表演决定了比赛胜负。下半场开始不久,巴普蒂斯塔就在禁区内前点后蹭,头球打破僵局,之后又是巴普蒂斯塔造成了对方莱德斯马的第二张黄牌,让罗马在下半场的大多数时间里都占有人数上的优势,并最终赢得宝贵的罗马德比胜利。

  本轮最光彩夺目的表演来自西西里岛的卡塔尼亚,马斯卡拉用一己之力击溃了对手的顽强抵抗。比赛中客场作战的都灵先拔头筹,但不到2分钟马斯卡拉就把比分扳平。之后马斯卡拉的任意球一度帮助卡塔尼亚反超,而在都灵把比分扳平后,又是马斯卡拉在第80分钟打进制胜球。这是本赛季意甲联赛的第3个帽子戏法,也是成色最足的一个。

  而贝加莫湖畔的亚特兰大虽然没有帽子戏法,但他们的喜悦却并不逊色。面对本赛季势头强劲的那不勒斯,亚特兰大完全掌控了比赛,特别是边锋费雷拉-平托不断从右路威胁那不勒斯的城门。第64分钟,他用漂亮的假动作连续扣过防守队员后为亚特兰大先拔头筹,而补时阶段,又是他在反击中送出精准传中,帮助弗洛卡里为球队锁定胜局。

  后卫:格里格拉(尤文图斯),曼弗雷迪尼(亚特兰大),扬库洛夫斯基(AC米兰)

  当然,亚特兰大能够获胜并非费雷拉-平托一人之力,后卫曼弗雷迪尼打进的第二球才是至关重要。比赛中裁判将曼弗雷迪尼干净的铲球判为点球,导致亚特兰大一度被追平,不过曼弗雷迪尼并没有因此而一蹶不振,反而在第89分钟打进精彩的远射,为球队在最后关头重获领先。虽然曼弗雷迪尼因为过分兴奋而被红牌罚下,不过至少在这一场比赛里他就是亚特兰大人的英雄。

  至于尤文图斯的右后卫格里格拉,在这个星期的表现则堪称完美无缺。捷克人不仅在防守中滴水不漏,更在进攻一端给予了球队巨大的帮助,第6分钟正是格里格拉果断助攻为尤文图斯打开局面,第25分钟又是格里格拉的助攻帮助阿毛里扩大领先。一传一射,这样的数据足以让不少前锋脸红。

  格里格拉表现抢眼,他在国家队的队友扬库洛夫斯基表现也不逊色。AC米兰的左边卫在对切沃的比赛中简直不可阻挡,不断从左边路向对手球门发起冲击。特别是在下半场,扬库洛夫斯基的三次怒射都足以改写比分,只是对手的门将表现实在神勇,才没让扬库洛夫斯基收获进球。在赞布罗塔不在的情况下,扬库洛夫斯基一人撑起了米兰边路进攻的大旗。

  门将:阿比亚蒂(AC米兰)

  在对AC米兰的比赛中,切沃门将索伦蒂诺表现神勇,挡住米兰不少势在必进的射门,不过红黑军团的门将阿比亚蒂也不遑多让。比赛中虽然切沃的攻势不算多,但几次反击质量都很高,但他们的努力在阿比亚蒂面前都成为无用功。特别是出击化解卢西亚诺的反击以及封出本蒂沃利奥直奔球门左下死角的冷射堪称伟大。连安切洛蒂在赛后都由衷地感慨说:“阿比亚蒂的扑救很关键。”如果没有阿比亚蒂的扑救,难保上轮对莱切的一幕不会重演,从这个角度,阿比亚蒂才是米兰紧追国米的最大功臣。

  意甲第12轮最佳阵容(3-4-3)

  门将:阿比亚蒂(AC米兰)

  后卫:格里格拉(尤文图斯),曼弗雷迪尼(亚特兰大),扬库洛夫斯基(AC米兰)

  中场:费雷拉-平托(亚特兰大),德尔维奇奥(桑普多利亚),巴普蒂斯塔(罗马),马斯卡拉(卡塔尼亚)

  前锋:蒂里博基(莱切),伊布拉希莫维奇(国际米兰),皮耶罗(尤文图斯)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耶罗 | 巴普蒂斯塔 | 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