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朱骏:鲁能又不是神 我曾骗队员说他们两球落后

  “就像是一根弹簧,在一定的范围内,你给它一些压力,它会很好地反弹,但是如果压力过大,这根弹簧很有可能就弹不起来了。”从客战辽宁队时的4比0领先被对手追平,再到主场打亚泰时的0比2落后最终3比2逆转,申花队的表现,就像是坐上了一辆高速行驶的过山车,“抽风”一样的大起大落。不过,在投资人朱骏看来,申花队这样的表现其实也不难理解:“压力大了,队员的心态发生了变化,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为此,朱骏特意拿申花与辽宁队那场比赛作为例子:“打到4比2的时候,我感觉说不定我们会输掉那场比赛,因为我们的队员在场上已经基本不会踢球了,到了最后阶段,包括中场的几名队员全部退回到禁区里面,如果放在平时,你觉得队员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吗?但是在那个时候,大家想着的都是往回收一收,生怕出什么错,结果反倒是没人敢往前顶了。”

  即便是落后鲁能队3分的时候,朱骏依然坚信对手会犯错,因为他知道,在争冠最关键的时候,不管申花队员还是鲁能队员,承受的压力是一样的:“比赛本身的压力就大,队员的想法一多,自然会对发挥造成影响,鲁能队员是人不是神,我们犯的错误,他们一样也会犯。”

  也正因为如此,现在朱骏向申花队员强调最多的,就是稳定:“其实现在不需要你有什么超水平发挥,谁的心态稳定,谁能把平时的水平发挥出来,谁就是最后的胜利者。冠军摆在那里,你要说对球员一点影响都没有是不可能的,关键是看谁能把这种影响降到最低。打亚泰之前我就说过,以申花队的实力,最后三场比赛应该可以拿到三连胜,但也不是没有三场连败的可能,毕竟比赛里的各种偶然因素太多了,心态上的细微变化,足以改变整个场上的局面。”

  而申花亚泰一役中,朱骏在鲁能队2比2时,用鲁能队两球落后的假消息欺骗队员,申花队最终逆转亚泰的事实也足以证明,心态对球员巨大的影响作用。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