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楼世芳第二会出现么?

  绝杀、逆转,中超好久没这么热闹了,尤其是争冠。

  当然可以说中超好看。以前大连、鲁能提前五六轮就锁定冠军,有人就说中超竞争没悬念、不激烈。如今争冠一路折腾到现在,够激烈了吧,难道还不好看?但是,无论多“好看”,今年中超都将是一个“弱冠”之年。

我很赞同董路的说法:当“神经病”般的上海申花VS“精神病”般的山东鲁能,于是就有了一个“生于绝杀”和一个“死于绝杀”——一对疯子。

  今年争冠演绎到末期,逐渐变成一幕黑色幽默喜剧。一个说,我们预感鲁能会犯错;一个说,我们预感申花会犯错。结果到最后,大家互相犯错,比着犯错。由于两队可能最后要靠抽签定冠军,那么,沪鲁两队的终极较量就将是——看谁别把签给抽错。

  两个有抽风史的“病人”在争冠,映衬出2008年冠军的羸弱。申花和鲁能是中国职业足球史上两家最情绪化的豪门。他们往往都能打出华丽足球,但也屡屡被对手摁头暴打。气质上,沪鲁两队有着极相似的脆弱,关键时刻自毁长城,自乱阵脚,自我崩溃,劣迹层出,斑斑可考。鲁能远有亚冠望加锡惨案,近有被深圳队绝杀。而申花总把“沪连争霸”当作一种资本,但殊不知在所有“沪连争霸”中,申花没有哪怕称霸过一次。

  别提大连拿过几回冠军。申花也就拿过两次,和山东队一样,实无多少优越感。但申花何以成为中超争冠常务热门?须知,职业化历史上,申花拿第二的次数最多。因为第二离第一最近,所以,申花好歹也是有点名气的。

  回想末代甲A,申花在深圳惨败夺冠,楼世芳拒穿冠军金袍,申花被称之为“弱冠”。倘申花今年再次“登基”,会有“楼世芳第二”否?

  我看,没有。岂止申花人。逮到火龙杯,阿拉球迷还管你“弱冠”介许多?!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