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争净胜球或上演疯狂表演 中超冠军归属靠抽签?

  晨报讯第28轮战罢,中超冠军归属愈发扑朔迷离,同分的申花与鲁能很有可能全部数据相同,需要抽签决定冠军;更可怕的是,最后一轮,不排除重现2001年“甲B五鼠案”的可能双方为了争取更多净胜球,上演疯狂进球“表演”。


  在最终排名的问题上,日前足协联赛部的一位官员给出了明确说法:“一切按照联赛规程执行。”

  2002年,甲A曾出现北京、深圳因所有数据相同,抽签决定名次的状况。为避免笑话,随后的联赛规程中明确规定:“如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按下列顺序排列名次:1、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2、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3、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如涉及冠军、升降级,以上数据均相等的球队,则将以附加赛决定名次。”2007年,鲁能与亚泰直接交锋2战2平,最终可能同分并列联赛第一。如果这样,就必须通过附加赛解决问题。当然,这种情况最后没有出现。于是,在今年2月中超最新规程中,足协去掉了“附加赛”条款。如此一来,最后一轮的乱象并非没有可能,疯狂争取净胜球后出现一对“孪生”球队,最终只能抽签。(肖文)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