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8轮 > 深圳香雪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东方体育日报:天黑请闭眼 请鲁能有皇马的气量

  宋黎辉啊宋黎辉,怎么又是你!先是帮助深圳客场扳平辽足,然后主场绝杀山东,这个曾经效力于辽足和山东的老将,分别把两个老东家的保级梦、夺冠梦打碎。

  背叛也会这么完美,反戈落刃竟会如此精准地游走在老东家的骨缝中完成解构,山东人宋黎辉当了一回“山东人”。

  “杀人游戏”中有个术语:“山东”。动词,指持有警察或杀手牌的同伴之间互相指认、自相残杀,绝大多数情况下是一种舍卒保车的战术。

  宋黎辉干掉山东队,被山东队认为是“山东人”,当然是游戏意义中的“山东人”。他友好地去山东队的替补席前打招呼,招来山东助教一通臭骂:“他X的……你算什么东西!”

  于是,一脸笑容僵在那里,越发尴尬,越发憨厚。相貌很齐达内的宋黎辉遇到了齐达内的烦恼,一代宗师在德国世界杯上顶翻马特拉齐的原因就是被“问候”了女性直系亲属,这种问候在地中海文化中很侮辱;受孔孟文化熏陶的山东人也听着不爽,但是他们更懂中庸之道、克己复礼、隐忍不发,于是,他只是笑。这就是时年34岁的齐达内与现年34岁的宋黎辉的做人差距。

  鲁能助教默认宋黎辉是“山东人”,即是默认这是一场杀人游戏,既然默认这场游戏,就要承认持相同牌的“同伴”是以局为单位重组的,每一局的“同伴”都不同,你不能要求上一局持相同牌这一局不同牌的宋黎辉还罩着你。

  既然立志要当“中国皇马”,就得有皇马的气量,允许埃托奥、莫伦特斯的存在,这两人都是江湖上响当当的皇马杀手。

  一个响当当的汉子,当夜望着窗外温润的深圳夜色竟无法入睡,遥想这个时节的故乡正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黎辉 | 齐达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