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惟一网络运营足球俱乐部创立 三千名球迷当老板

  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危机已经席卷了整个世界,拥有百年历史的英国球会们也在这片“乌云”下挣扎:英超20家俱乐部总负债已超过25亿英镑,利物浦老板因为资不抵债要将俱乐部挂牌出售。那么,在危机下该如何生存就成了急需解决的问题,上周末甚至爆出有阿拉伯财团要收购10余家英超俱乐部,然而足球不仅是大亨们玩的游戏,有这么一群人也在行动,他们就是——普通球迷。

这家由30000名球迷集资并控股的艾博斯费特联足球俱乐部,在世界足坛也堪称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创举!

  掏35英镑当老板,30000名球迷接招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英国前知名足球记者布鲁克斯为拯救自己心爱的俱乐部——英格兰第五级联赛球队艾博斯费特联(这家俱乐部因经营不善面临倒闭),而在去年年底创立了一个名为“我的俱乐部(MyfootbalClub)”的网站,号召球迷集资购买俱乐部,共有超过30000名该俱乐部的球迷慷慨解囊,今年2月布鲁克斯成功募集到了一笔资金,将俱乐部75%的股份买下,于是,艾博斯费特联俱乐部成为了该队球迷自己“当家做主”的球会。

  他们的口号就是“让球队回到球迷手中”,最重要的是,成为他的老板只需要区区35英镑(折合人民币350元)。接手艾博斯费特联不到3个月,这家没有任何辉煌历史的俱乐部就达到了其百年队史的巅峰——今年5月,艾博斯费特联队在亿万球迷的盛殿温布利球场击败特洛菲俱乐部获得了上赛季英足总锦标赛的冠军。当时有26000名球迷股东见证了自己俱乐部的这次成功。一位来自南非的股东老太太喜极而泣,“难以置信,这是我的俱乐部,而12个月前这一切还只是个梦。”

  “球迷大亨”野心大,他们还想买英超球队

  每天股东们都能收到俱乐部网站发来的邮件,让他们参与球队的基础管理。这样的管理不像决策,更像是“海选”,今年7月,俱乐部就由82%的股东投票通过了对剑桥联的新星康斯价值20万英镑的转会交易。年轻的艾博斯费特联似乎已经实现了足球圈最大化的民主。但球队的战术也要由球迷推选出来的所谓“战术委员会”来干涉甚至决定就显得不那么妥当了。

  该队的主教练戴什就常抱怨“战术委员会”经常干涉他的工作,的确,在这么一支处处显示“民主”的球队中,主帅确实有点尴尬。然而他们毕竟已经迈出了可喜的第一步,而且控股艾博斯费特联只是这些“球迷大亨”的第一步,瞧瞧他们还想收购哪些俱乐部吧:利兹联、曼联、阿森纳……

  □链接

  球迷的力量还能创造“曼联”

  2005年,曼联球迷因不满自己心爱的俱乐部被美国人收购,自己组织了一支也叫“manchesterunited”的业余曼联队,他们的队伍里拥有不少的前职业球员,甚至曾签下曼联球星吉格斯的哥哥。而这支山寨俱乐部目前状况还不错,在英国第八级联赛里排名第三。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博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