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对话王宝山:深足上演奇迹 国家队压力没保级大

    搜狐体育讯 在昨天的深足保级庆功会上,几乎所有队员都特意过来给王宝山“敬酒”。当然,他们喝的是凉茶,老王喝的是酒。王宝山不再是训练场上板着面孔的那个主教练,而变成了淳淳善诱的老朋友。

每一个球员,都得到了他的提醒与祝福。对于国家队主教练一是,只有赛格导航总经理张家同的一句“你去上任之前,我们组织一场球场”,漏了点口风,引起了大家会心的微笑。

  “深圳足球保级真的是奇迹,是深圳精神的最好诠释……”

  王宝山用“职业生涯最困难”来形容这一年。“我们(深圳)队从年初开始就经历了动荡,无论是托管还是组队都经历了非常大的困难,以至队伍从一开始就陷入了混乱,和辽宁队及其他中超困难户相比,我们更困难,因为球队除了赞助商的资金来源,我们已没有别的渠道。我们的确是降级大热门,连我们自己也很清楚这一点。

  “摸着茶杯我们可以好好聊,在场上我只有狠狠骂……”

  王宝山是一个什么样的教练,深圳队员最清楚。“如果他能早点回来,我们保级会顺利得多……”“他的训练很合理,很实用……”

  “坐下来摸着茶杯,我要和球员好好聊,尤其是年轻队员,我必须耐心地启发他们,跟他们说很多道理。但是到了场上,训练场和比赛场,我怎么可能还这样和风细雨。该骂就要骂,该怎么骂就怎么骂,那时候敌人的子弹都飞过来了,你还要我慢慢说吗?”

  “深圳队会有两三个国奥队主力,国脚将来也会有的……”

  对于即将入主国家队一事,王宝山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他只是希望,深圳队的这些年轻人能争气,为自己争气。“据我现在所了解的情况,深圳队现在有两三个球员肯定会是下一届国奥队的主力队员。国家队当然要挑选联赛中表现最好的球员,只要他们好好干,他们中一定有人入选下一届国家队,甚至成为主力。”

  “我希望能给中国足球带来改变,希望国家队能踢得好看些……”

  对于未来国家队的组成,王宝山说不方便说得太多:“主要是短期和长远需要两种考虑。短期来说我们需要应付亚洲杯预选赛;长期来说就是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这就要看我们到底着眼在哪里?如果从长远来说,那些2014年已不能成为主力的队员,当然不能入选了……我希望为中国足球带来一股新风,希望给球迷带来更好看的比赛。”

  当国家的压力会不会很大?王宝山再次哈哈大笑:“再大也没有保级的压力大吧!”(搜狐体育 陶然)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