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重庆力帆前世今生 八前年夺联赛杯中超革命受益

  重庆队的前世今生

  2006年,重庆力帆从中超降入中甲

  前世

  重庆力帆的前身是前卫寰岛俱乐部。1995年,中国前卫队冲上甲B,更为名前卫寰岛。1995年12月,寰岛集团和公安部前卫体协共同组建前卫寰岛俱乐部,球队中引进前国脚和原湖北队的一些球员,并在当年以甲B冠军的身份冲上甲A。
1997年,前卫寰岛从武汉迁至重庆,斥巨资先后引进高峰、姜峰、韩金铭、姜滨,并聘请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德国人施拉普纳担任该队主教练。很多人对于这个豪华阵容非常看好,也引起了多支球队的重视。可是几轮过后,前卫寰岛败绩连连,施拉普纳下课,联赛结束,排在第6位。

  球星多了未必是好事儿,重庆队印证了这一点。1997年,俱乐部加大投入,买来彭伟国、符宾,请来刘国江。在经过一个三连胜之后,球队急转直下,刘国江下课,韩国教练李章洙上课,战至联赛最后一轮之前,球队依然没有保级,但凭借末战2比0击败深圳平安,球队保级成功。1999年,球队战术打法逐渐成熟,彭伟国、高峰、马克铁三角状态神勇,重庆队在这个赛季始终排在第一集团。这一年还发生了“渝沈案”,联赛最后一轮,夺冠无望的重庆队,主场输给沈阳海狮,导致广州松日队降级,后卫的失误显得莫名其妙。

  2000年是重庆足球收获的一年。虽然彭伟国、高峰先后离开,但两名外援填补了他们的空白,在联赛中获得第4。在另一个赛场上,重庆队在足协杯决赛中4比2战胜北京国安,获得冠军。

  今生

  2001年重庆力帆第一次登上足球舞台。尹明善没有选择像前卫寰岛那样巨额投资,而是谨小慎微。虽然留下李章洙,但随后就传出了尹明善和李章洙不和的传闻,赛季结束后,球队勉强保级。2002年,巴西人塔瓦雷斯接手,他将上个赛季还在为保级苦苦而战的球队带到了第6名的位置。

  2003年是一个很有黑色幽默的赛季。由于次年中国联赛将进行整改,成立中国超级联赛。中国足协设置了“中超积分名次捆绑制”,根据规则,球队的两个赛季的名次,乘以一定积分,从而对升入中超的球队进行取舍。在这种情况下,重庆力帆队只有输给青岛,而上海国际赢得与天津队的比赛,重庆队才能留在中超行列。重庆力帆队“如愿”输给青岛,而当时只要战胜天津就能获得冠军的上海国际队输掉了比赛。重庆力帆队不幸“降组”。不过,重庆力帆紧接着就来了一手借尸还魂,云南红塔退出中国足坛,重庆力帆队用4000万元的价格买下了云南红塔的中超资格。

  2004年,中超进入混乱时期,几家俱乐部联手策划“中超革命”。中国足协宣布取消2004年和2005年的降级。事实上,取消降级,恰好救了重庆力帆队,否则2004年中超元年,重庆力帆队就可能重回甲级行列。但最终,重庆力帆没有逃脱降级厄运,2006年年底,中超恢复降级后,力帆结束了中超之旅。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彭伟国 | 施拉普纳 | 尹明善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